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公司与无锡市政府签署5G协议
2020-05-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12日,无锡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电信签署5G建设与融合创新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电信无锡分公司将5G建设和融合创新应用作为未来发展的“两翼”,迅速把握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机遇,在无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江苏电信将在无锡开展“百千万”行动,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超过100亿元,全市光纤宽带提供能力达到1000M,无锡出口带宽达到1万G;在全市范围内建设5G基站2万座,基本实现全覆盖;城乡普遍具备千兆带宽提供能力,宽带客户平均带宽达世界一流城市水平;建设高等级数据中心,支撑智能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

江苏电信无锡分公司注重在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发力,全面优化网络强市、产业强市战略,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激发新基建中的新动能。目前,江苏电信无锡分公司聚集优势、发掘资源,制定跨界合作新方略,与无锡小天鹅、新日电动车、江阴港、江南电缆厂、市政新能源等一批企业在智慧家电、智慧交通、智慧港口、智慧工业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在小天鹅工厂建设5G场景下的智慧车间,在宜兴江南电缆厂打造5G﹢MEC企业专网等。江苏电信无锡分公司还参与合作研发智能洗衣机、共享电单车、安全充电桩等一批新应用,加快推进5G、物联网与传统企业的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