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建设首批“三千兆”示范应用场景
2020-05-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17日,上海电信举行“电信耀启三千兆、赋能上海新经济”发布会。会上宣布,在全面升级“三千兆”的基础上,将先行打造一批“三千兆”标杆性、示范性应用场景,为新基建的“上海样本”提供最佳实践。

发布会上,上海电信与正大商业地产、腾讯、瑞金二路街道、沪东中华、科大智能等不同领域的政府、企事业单位签约,打造首批“三千兆示范项目”。

正大广场将成为上海首个“三千兆商场”。目前,正大广场区域内已基本完成5G网络室外覆盖,商场内5G室分建设正在进行中,一些重要场景覆盖了千兆WiFi。

上海电信将与腾讯共同推动基于“三千兆”宽带网络的各种场景应用,包括商圈、街道、社区、工业场景以及云游戏、车路协同等。双方将共同探索“三千兆”宽带网络在城市生活中的实践应用,打造标杆项目。

上海电信将发挥在“三千兆”宽带网络、边缘计算和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沪东中华船舶设计、制造管理以及工业软件研发与应用的领先能力,共同展开船舶制造信息化、智能化所需要的关键技术、行业标准和典型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共同打造智能船舶制造示范园区。

瑞金二路街道也将进入“三千兆”建设期。通过覆盖全区的千兆网络,进一步扩大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提高实时感知发现问题、快速有效处置问题的能力。

与科大智能的合作中,上海电信将提供“三千兆”网络部署、MEC节点建设、云资源建设、系统数据中台研发。双方围绕5G﹢数字配网、5G﹢新能源汽车出行、5G﹢电力巡检运维机器人、5G﹢高耗能企业产业园区能效管理、5G﹢电力“一张图”展开合作。

根据规划,到2020年年末,上海电信将打造50万户“三千兆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