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厦门分公司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0-05-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深刻汲取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教训,中国电信福建厦门分公司结合实际,运用“三三法”精确部署,于近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严格做到“三到位”。一是思想到位。组织开展涉及21个部门的安全学习3次,强化“隐患不除、安全不保”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稳中思险、险中识患。二是领导到位。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部门领导任组长对接、开展相关工作。三是组织到位。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对专项行动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入心入脑,抓好贯彻落实。

严格落实“三细化”。细化排查方案,围绕雨季安防、房屋安全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按要求反馈排查整治工作进展。细化阶段任务,结合夏季、台风、冬春防火等季节性特点,将全年分为三个阶段开展专业性常态化隐患排查。细化工作要求,各部门每月25日前上报排查整治情况,同时将各部门每月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列入执行力考核,与部门绩效挂钩,并在每个季度进行安全考核。

严格执行“三结合”。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各部门负责人主动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狠抓复工复产安全责任措施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自查自纠与主管部门纠察督办相结合,对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要100%制表列出清单、100%建立台账、100%制订管控措施和整改方案,同时对全司办公场所、重点部位等开展安全纠察,发布检查通报。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排查与安全隐患排查相结合,履行纪检监察在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在开展廉洁风险排查的同时对各部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