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成功实现5G独立组网数据、语音首呼
2020-04-30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网重庆4月28日电(韩梦霖 周序)近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继实现了5G独立组网(SA)数据首呼和语音首呼,标志着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从基站到核心网都实现了5G标准,加速5G建设进入新阶段。

重庆作为中国电信集团首批5G SA建设省份之一,从3月中旬起,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就启动了2020年度5G工程百日攻坚行动,积极开展5G SA独立组网建设,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便攻克了5G SA端到端组网难题,成功实现数据及语音首呼,进一步加快了重庆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据介绍,为了保证5G为首的新基建建设,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联合中国通服重庆公司组建了联合作战室,各专业有效协同,提升了交付效率,保障基站及时入网。

同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还充分利用频率优势,与重庆联通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共建共享,在4月底已建成4000多个基站的基础上,年内还将与重庆联通携手建成20000个基站。

据悉,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新建的5G SA 核心网,通过切片和边缘计算(MEC)等新技术,可以提供更高的体验速率、更大的宽带接入能力和更低的网络时延。

“此次新建的5G SA核心网引入了SDN、NFV等新技术,采用云化部署,通过模块化实现网络功能间的解耦和整合,解耦后的网络功能可独立扩容、独立演进、按需部署,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供弹性扩缩容,满足业务快速部署和发展的需要。”中国电信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依托成功新建的5G SA核心网能为用户提供更灵活、安全、优质的业务体验。

5G独立组网新技术具备了“面向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的能力,能充分发挥5G优势,打开巨大发展空间,为各行各业转型提供更多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