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分公司纪检“三转”强化监督责任
2020-04-24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坚定不移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深化纪检“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确保广大员工坚守岗位、担当履职,在强化监督责任中,加强工作前置、风险防控、警钟长鸣。日前,记者获悉,分公司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长效管理体系,做到重点工作抓责任落实不缺位、动态工作抓督查推进不错位、面上工作抓统筹协调不越位,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无锡分公司全面提升监督执纪能力,首先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协调推进反腐败工作;坚持履行监督责任与对党委负责相统一,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推进执纪监督;开展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分公司党委委员带队,纪委委员、审计监察专员等人员参加,共分成六个组,部门全覆盖,检查得分和KPI挂钩;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对“不作为”的严厉问责、对“乱作为”的严肃惩治、对“慢作为”的限期整改,以问责管理干部、教育干部、监督干部,规范干部的用权行为。其次,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分公司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召开联席会议,主要有网络资产迁移补偿专项工作会议、纪检委员反腐倡廉专题会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新增对扶贫领域监督工作,修订完善党委廉洁谈话制度。

无锡分公司在纪检“三转”中还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对已经整改完成的内容,经过梳理,各部门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形成有效机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深化领导及其亲属围绕企业经商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业务开通稽核制度方面,加强闭环管理,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完善监督检查机制;通过以案说纪,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重要岗位员工的红线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