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强强联手 江苏公司聚势赋能“5G+工业互联网”
2020-04-24 学习强国
分享:
   

江苏电信携手蜂巢互联共同签署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启动实施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提档升级专项行动,为江苏工业互联网发展加“马力”。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蓄势而上,与蜂巢互联正式签署“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至此,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在产业互联网的深耕布更精细。在22日的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如何打造制造强省展开深入探讨。

在后疫情时代,制造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5G在国家新基建战略中的灯塔作用明显。江苏省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转变,将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当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此次合作,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与蜂巢互联发挥各自的优势及经验,将在工业诊断、工业培训、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系统集成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融合双方自有能力,并结合江苏的产业特点,引入优质的第三方能力,共同面向工业园区、工业企业提供分步式、标准化、高效益的改进方案,快速、高效的提升江苏工业企业的精益化管理能力和智能化水平。

未来数字工厂模型展示

2020,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按下发展“快进键”,加码5G“新基建”,将在抓紧推进5G精品网建设的同时,推动SA产业成熟,进一步丰富5G应用,以5G“新基建”加速度为制造业提供发展高效率。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潘天舒表示,此次合作,不仅能发挥江苏电信渠道、网络、云计算、IDC资源、安全、集成、属地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也能发挥蜂巢互联在精益管理、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经验,同时借力华为等合作伙伴在硬件和专有应用方面的优势,通过生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必将为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制造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

蜂巢互联董事长兼CEO马震表示,近年来,蜂巢互联一直致力于解决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的痛点。江苏是中国制造业大省,以应用场景牵引的联合创新、建设重点行业的示范标杆是此次合作的目标,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无论在引领5G建设还是在服务政企行业的优势明显,更重要的是双方的理念高度契合,此次协议签约是双方坚定共同长期发展的起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