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晋中分公司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2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近日,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中国电信晋中分公司党委组织13个党支部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通过全体党员同上“安全”课、同答“安全”题、同发“安全”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同上“安全”课。晋中电信13个党支部按照公司党委部署,通过线上+现场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小CEO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形势,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同答“安全”题。为普及全民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全民国家安全共识,晋中电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涵盖国家安全的定义、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等十个方面,有效地提升了党员、干部对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与义务的深刻认识。本次答题党员参与率达100%。

同发“安全”声。晋中电信各党支部通过不同的形式,传递着同一种声音——“国家安全与你我息息相关”。综合党支部书记宋青苗带领3名党员深入城郊、城西分局营业厅,针对资金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进行调研指导;运维党支部书记贺康与5名党员赴榆次施工开挖现场,向周边群众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艾志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政企党支部特别邀请省集成公司专业人员为全体党员讲授以安全为内容的专题党课;市场渠道党支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们针对用户信息安全工作、防疫与经营两手抓举措进行研讨;县域党支部纷纷利用电子屏、条幅、海报、宣传车等载体,对国家安全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同时,公司与晋中市交警支队联合举办的“学交通法规、做守法公民”交通安全答题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活动期间共有472人参与,其中通过397人,满分352人,“人人学法律、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正蔚然形成。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当前,面对坚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加快经营发展的双重挑战,中国电信晋中分公司党委在战“疫”时期勇于扛起央企责任,组织开展这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作为新时代的电信人,公司全体党员将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合力,铸起一道爱国、爱党、爱民的安全“防护网”,做坚不可摧的忠诚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