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全面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重庆电信近日召开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及集团今年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对重庆电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公司相关工作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助力脱贫攻坚战如期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公司必须充分发挥好中国电信“网络和信息化能力”优势,持续做深做透18个深度贫困乡镇网络覆盖扶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第五批普遍服务建设任务;充分发挥电信信息化优势,全面完成互联网小镇建设工作,结合集团“暖春行动”专项工作,积极探索5G﹢、教育上云、医疗上云等新兴业务在扶贫领域的应用,助力地方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推广扶贫优惠政策精准惠及贫困群众;在人才引进、用工方面持续向贫困地区及贫困农民工倾斜;发动工会积极采购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确保完成集团和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

会议指出,为扎实做好2020年扶贫攻坚收官工作,一方面,公司各级领导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市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将带头深入对口扶贫联系点推进扶贫工作,并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好党建翼联平台,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长效性。另一方面,强化扶贫作风建设和监督检查,针对扶贫领域可能出现的“数字扶贫”“虚假扶贫”问题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工作;同时,要经常主动关心关怀身处扶贫一线的干部员工,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积极挖掘、选树、宣传公司扶贫一线工作先进典型,全面总结和大力宣传扶贫工作成果及优秀做法,介绍公司扶贫工作给当地带来的实际变化,引导公司全员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和参与扶贫,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重庆电信扶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扶贫工作相继获得市领导、市委网信办、市通管局等上级主管部门及集团公司充分肯定。两名个人和一个集体被授予集团脱贫攻坚先进称号,公司5篇论文和1个活动案例获评集团网络扶贫优秀论文和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