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一部手机和15个签名
2020-04-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凛冬之中,他们逆行而上,慷慨赴鄂;春意盎然,他们光荣凯旋,闪耀故里。

4月3日下午,中山市援鄂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与家人团聚。半个月的时间里,队员们隔离休养,却始终惦念着一件事。

近日,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发生了一个有趣的小插曲,从湖北胜利归来的中山首批援鄂医疗队,为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带来了一份小小的“礼物”——一个签满了15名队员名字的袋子、一部与中国电信有关的手机。这举动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2月28日,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委托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为医疗队送去一部手机。当时,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接到相关部门委托的紧急任务:务必在2月28日晚8时前,确保中山援鄂医疗队驻地的视频连线系统搭建完成,保障网络畅通。

按计划,当晚,中山市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将与分驻四地的四支医疗队同时连线。但受到当时的条件限制,驻武汉医疗队参与连线有很大的困难。

为了确保能够顺利连线,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向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发起求援,希望他们能够派出工作人员协助视频连线系统的搭建,同时又委托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为医疗队送去了一部手机,做好替代同步连线的应急预案。

让人欣慰的是,面对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提出的紧急求援,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快速响应,并组建了一支十多个人的攻坚小组,最终让五方视频会议顺利完成。

中山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一直惦念着此事。

“实际上,当时进入医护人员的驻点酒店需要承担相当大的风险。虽然有足够的防护设备,但在疫情阴影的笼罩下,还是会让人担忧。”回忆起当时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派出十多个人的专班进入医院抢搭连线系统,医疗队的队员们都表示赞赏。

中山援鄂医疗队队长周再生告诉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的代表,在准备返程收拾行装的过程中,队员们找出了这部手机,一致决定要归还给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并好好表示感谢。

还手机不难,如何表达谢意却花费了队员们不少心思。考虑到手机长期放置在医院这个高风险环境里,队员们小心翼翼地用酒精和清洁布,把手机和包装盒里里外外擦拭了两次。之后,15名队员又先后在装手机的帆布袋上,逐一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感谢。

对于这份“礼物”,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惊喜:“这是从疫情发生地带回来的物品,非常有纪念价值。”该负责人表示会将包装袋和手机放入公司的陈列室当中,以纪念这场特殊的“战疫”。同时也希望借此提醒所有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员工,越是在困难时刻,越要牢记国企担当,服务社会、关爱客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