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每一个孩子都不能被落下”
2020-04-1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当大多数孩子都已经在家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习时,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禄步镇谷坑村却有那么一群小孩,由于村里网络不通,为了不落下学习进度,每天不管刮风下雨,都跑到几公里外的大山上寻找网络上课。他们搬着自制的桌椅在半山腰的一片树林里,搭起简陋的课室,早上8点上山、10点下山,下午2点上山、4点下山。家长一边担心着孩子们因网络问题跟不上学习进度,一边牵挂着他们上山沿途的安全,尤其是雨天泥泞的山路,更是令人担忧……

高要电信了解到该情况后,为了不让网络阻隔偏远山区孩子的学习梦,使他们能够及时、安全赶到“课堂”,立即组织技术部门的专业人员,联同当地营销服务中心成立专项攻坚突击队,全力开展网络建设。4月5日,高要电信安排技术专家到现场勘查资源和环境,同步制定紧急实施方案。次日,攻坚突击队立刻开展现场施工,从资源最近的云龙村布放光缆到谷坑村,并顺利完成光网的开通调测。7日,高要电信安排技术人员上门为谷坑村孩子们的家里安装开通宽带和电视业务,当地营销服务中心经理还耐心给孩子和家长们演示电信“粤课堂”的操作方法,连夜“送课”入户,确保每一个学生都不被落下。

“开心!不用上山在家也可以上网课了,看视频非常流畅,爸爸妈妈也不担心我们上山会摔跤了。”孩子们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高要电信这次暖心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孩子们送上满格信号和畅通的网络,助力“停课不停学”,向广大客户诠释了“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高要电信将进一步联合各地镇政府,加大对偏远山区的网络通信建设力度,打通山区网络覆盖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