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调研江苏公司新基建
2020-04-08 江苏邮电报
分享:
   

4月1日上午,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一行调研中国电信南京(吉山)云计算中心,实地视察数据中心建设,参观5G核心网、IDC机房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数据中心建设水平、规模和项目等情况。黄莉新对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以5G、大数据中心为引领的新基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肯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省通管局局长许继金、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江苏公司总经理董涛等陪同调研。

黄莉新现场听取了南京分公司关于吉山数据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南京分公司致力于引领南京云计算产业持续发展,助力政府推进南京“互联网+”转型创新进程。2016年,吉山云计算中心交付使用,是江苏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中心集群,占地面积186亩,提供12栋IDC机楼,计划投资100亿元,是华东地区最具实力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之一。目前南京分公司拥有高星级标准数据中心7个,机房面积4万多平方米,提供1万多个机柜,近10万台服务器,服务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政府和金融企业等。

近来,江苏公司以“快进”速度抓紧开展新基建,加大与各级政府部门的新基建合作力度,先后与镇江市人民政府签署5G网络建设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与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启动常州国际数据中心IDC一期工程,与省交通厅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等。此外,江苏公司加快与联通携手打造共建共享的5G精品网,以5G建设加速度带来经济发展高效率。9月30日前,江苏公司将提前一个季度实现全年基站建设目标。

在参观了吉山云计算中心5G核心网、IDC机房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之后,黄莉新对江苏公司快速推进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给予充分肯定。黄莉新勉励江苏公司紧抓发展机遇,在新基建领域加快突破,彰显央企担当,利用强大的技术与优质的服务优势,做好政府、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支撑,为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