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公司“四轮驱动”提速“新基建”
2020-03-27 江苏邮电报
分享:
   

近期,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以“快进”速度抓紧开展“新基建”,与联通携手打造共建共享的5G精品网,以5G建设加速度带来经济发展高效率。

江苏公司加大政企“新基建”合作力度,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3月19日,江苏公司与镇江市人民政府签署5G网络建设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加大在镇江的5G网络建设力度,在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镇江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新动能。3月20日,常州国际数据中心IDC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常州国际数据中心是江苏公司与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高技术、高标准、高节能”五星级大数据产业标杆项目,总投资4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具有2400个机架、3.5万余台服务器的规模且具备较强的扩展能力,将成为华东地区设施一流、规模领先、产业集聚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江苏公司咬定全年5G建设目标不放松,加快设计、招标、采购、施工等各环节进度。苏州、南京、无锡今年要实现发达乡镇及以上室外连续覆盖,其余地市要实现市区室外连续覆盖,发达县城核心区覆盖。结合全省实际情况,江苏公司分三个批次开展今年的5G网络建设:5月17日前,全省13个市再完成2102个基站建设;6月30日前,南京、苏州联建城市基站开通规模达全年的95%以上,其余城市力争达90%;9月30日前,提前一个季度实现全年基站建设目标。

与此同时,江苏公司坚定推进共建共享,在疫情期间与联通线上沟通,共同评审站点搬迁方案和共享方案,持续优化网络结构。加强与铁塔、移动公司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省、市政府扶持5G建设的政策落地,压降5G运营成本,提升建设效能。宿迁分公司与宿迁铁塔联合启动5G攻坚战专项活动,双方精诚合作,思想认识上做到荣辱与共、肝胆相照,信息透明,互商互谅;工作内容上建立需求导向,梳理合作细项;工程质量上确保一次验收通过率,提高工作效率。盐城分公司与盐城联通共同成立5G共建共享组,设立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双方确定的总经理例会、市场规范例会、网间互联互通例会、县级通信企业联席会议制度等,进一步巩固和丰富了共建共享的内涵。

江苏公司注重创新5G建设方案,探索不同场景的5G建设模式和覆盖方案,试点不同类型的设备在各种场景的覆盖性能,全面提高5G网络质量。近日,苏州分公司开通新一代大功率大带宽AAU站点,向共建共享“上下一张网”迈出了坚实一步。新一代大功率大带宽AAU将天线与滤波器一体化融合,有效降低整机体积、重量及功耗,减少实际工程难度、缓解后续运维能耗;AAU站点大大提升了边缘速率和小区吞吐率,在一般城区场景下覆盖能力更强。此外,苏州分公司5G项目组还积极试点PAD、QCcell、iMacro、DAS等多种形态的5G多场景灵活部署模式,同时引入MEC技术,建设5G虚拟专网,加快5G“新基建”建设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