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两封感谢信”是党和政府对电信人未来承担更大责任的期许
2020-03-27 新华社客户端
分享:
   

“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各条战线的电信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尽到了应尽的义务,却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怎不让人热泪盈眶,心潮澎湃!”3月11日,两封分别来自贵州省委办公厅、省通信管理局的感谢信在企业员工之间争相传阅,大家在欢欣鼓舞、百感交集的同时,也越发感受了电信人的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 2月18日12点前,确保开通省委、省政府至IDC机房的视频专线电路”,为贵州与对口支援鄂州搭建连心线!”2月16日,当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接到接到这份紧急任务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上官亚非带领电信专家团队现场指挥,克服部分地区无光路资源,多地封路、不能现场施工等诸多困难,最终仅用1天时间突击实现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专项建设,保障了贵州省委省政府和鄂州前线指挥部的网络命脉提前全线贯通。2月21日,当贵州与鄂州的视频会议成功联通时,所有“参战”电信人终于松了一口气,电信人骨子里的红色基因在关键时刻体现了“顶得上、靠得住、打得赢”的优良作风。

12小时开通一期救治中心办公区域10余条FTTH电路、30小时调测完成院方接入远程医疗的视频会议专线、36小时建成并开通2套鹰眼视频系统、72小时建成并开通3个4G基站和1个5G基站……这些看似枯燥的数据凝聚着电信人非同寻常的力量和无所畏惧的勇气。贵州公司以高效优质的管理水平和建设速度,全力支撑了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建设项目,承建院区所有信息化建设、网络建设、综合布线工程,开通院区至贵阳市公共救治中心主院区核心机房、远程医疗专网、将军山医院内网及互联网等网络,满足内部医疗系统及网络、互联网接入、远程会诊、远程会议等各项业务需求。

随后。中国电信贵州公司承接了国家部委紧急启动的全国(贵州省)电信大数据平台建设任务。建设过程中层层部署、克服困难,2小时内打通采购流程,项目团队当日即完成设备安装测试。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通信人的身影。偏远农村开展光缆短距离延伸、增加分线盒,截至3月9日,全省突击完成了28000余户农村宽带安装,有力支撑了偏远农村地区学生疫期网络课堂学习;针对全省108家发热门诊医院周围及主要通往道路进行2G与4G全面拉网测试并进行优化,共计测试里程约600公里,优化调整567次,覆盖率、下行速率等主要指标均得到提升;每日向社会防控工作组提供全省范围内通信数据,累计报送定位数据43批次,涉及2300多万人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社会经济秩序逐渐恢复,复工复产精准扎实推进。贵州电信暖春行动应运而生,包括中小企业上云、天翼云会议、天翼看家在内的9个项目,为企业复工复产、远程调配春耕农用物资、照顾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向贵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保障一线干部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对系统平台建设所给予的支持和协助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对所有参与贵州省电信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同志予以表扬!”沉甸甸的两封感谢信,既是真挚的谢意,也是党和政府对电信未来承担更大责任的期许。(通讯员 付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