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阿妈,电信的叔叔帮助我们上网课啦!
2020-03-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在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整整两个西藏班的孩子。因为疫情,他们留守在距离家乡三千多公里的学校已经50天了。“我们就一直在学校里,校门都没出去过呢!我们也上不了网课……好想我的阿爸阿妈啊!”这群身在异乡的藏族孩子,无法回西藏与父母团聚。如今开学了,他们又添了一个无法上网课的烦恼。

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刻成立校园专项推进小组,加紧研究网络保障服务方案。同时,由落地执行的中国电信江门江海区分公司联合党建对口单位共青团江海区委,共同展开合作。项目团队在短短数天内,确定了大流量手机卡﹢防疫关怀物品的助学方案,解决了留校的西藏同学无法上网课、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

3月10日,中国江门电信联合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为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解决西藏学生的网课网络流量问题,还为同学们补充了防控疫情所需物资。接连两天,中国电信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全校西藏班同学开通激活中国电信手机卡,协助安装云课堂App,耐心培训操作方法。安装上看直播视频不卡顿、流量充足的手机卡,西藏班的同学们顺利进入云课堂,终于可以在线上课了。

校园里,西藏班的学生们纷纷给千里之外的阿爸阿妈打电话,让他们不用担心:“电信的叔叔阿姨帮助我们上网课了!我们在江门挺好的!”藏族孩子的笑容灿烂得像高原的太阳一样。

据悉,在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阶段,中国电信江门分公司一直致力于“停课不停学”通信保障。除了面向江门全市中小学学生、家长进行服务通达覆盖之外,更针对市内大专院校提供及时完善的网络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