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公司上半年将建2.2万个5G基站 年中实现县级以上城市及重点乡镇全覆盖
2020-03-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积极推进5G基站建设,根据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总体部署,2020年上半年,双方将在浙江规划建设并共享16000个5G基站,完成全省县级以上城市及重点乡镇的5G信号全覆盖。到2022年,规划再建设2万余个5G站点,实现全省5G覆盖,与现有4G网络覆盖基本相当。

据悉,浙江电信5G网络建设采用与联通共建共享模式开展。2019年,浙江电信、浙江联通联合建设6000多个5G站点,分别提供5G服务能力,已在杭宁温嘉金五个城市实现城区连片5G覆盖。

据浙江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基于5G的各种应用快速落地,科技赋能防疫的作用凸显。5G“超声机器人”为患者进行远程超声诊断,让临床医生对病人的病情有更清晰的了解;5G“云会诊”系统实现新冠肺炎急重症患者的远程会诊,实现了多学科专家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参与远程会诊,解决了此次疫情会诊中医疗资源短缺、防护较难的问题;5G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无接触式测温筑起返城复工第一道安全防护网;5G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宁波火车南站等交通枢纽正式上岗,进行常态化自主巡逻、体温筛查,有效缓解防控压力。

浙江电信5G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将成为后疫情时代浙江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疫情过后,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有望得到深化,应用场景将进一步丰富,加快赋能千行百业,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