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高考进入倒计时,天翼云为高考生打造云上的“空中课堂”
2020-03-11 C114通信网
分享:
   

今年的高考注定是不一样的,面对着只能足不出户的复习,高三的考生们表示压力山大。因教育部通知,全国各级学校开学时间不得早于三月份,所以高考生们的课堂从线下转到了线上,老师们一边在线授课,学生们一边用手机或电脑听课,相比在教室听课,这样的方式自由了很多,但很多老师担心无法直接观察学生注意力是否集中,同时网络不给力,画面卡顿也会影响考生们的备考状态。

在四川省遂宁市,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根据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决定统一安排教师在网上“空中课堂”在线直播高三各学科专题复习课程。

目前,“空中课堂”已支持全市数万名高三学生同时进行在线学习,整套学习计划贯穿课前、课中、课后,切实满足高考生们备考需要。“空中课堂”是基于天翼云搭建的区域教育资源云平台,实现了市、区教育资源平台互联互通,确保学生有教材可用,有效减少了教育差距,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高考生们教学的影响,促进了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

为了及时让考生们在线备考,天翼云为遂宁市紧急开通云资源,快速部署云上课堂平台及教育资源云平台,实现了短时间云平台的上线。通过天翼云所提供互联网弹性带宽,可同时支撑大量学生并发的在线学习视频课程,播放流畅,不卡顿;并派出了专业的运维团队,为教育平台提供电信级别的安全保证和一体化运维服务,配置专员进行一点对接,保证平台的稳定运行。

据了解,天翼云“空中课堂”支持多种上课方式,可根据需求进行直播、重播、点播模式的选择;多种课件的支持也为教师的教学提供了便利。教师可以通过互动白板、音视频互动、文字提问等功能,与学生进行实时互动;通过随堂测验、课后作业布置功能对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学生也可以通过平台对题目或问题进行线上举手请求发言,以及问题抢答,教师针对问题进行相关解答;也可以通过课后答疑功能,及时向老师提问,不让问题出现“滚雪球”的情况。教师与家长也可以通过教学统计、家长APP等功能和软件,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督促学生进行有效的学习,让高三学生的学业更加顺利。

高考是人生中的重要时刻,莘莘学子们的多年付出,都希望在这一刻,交出满意的答卷。天翼云将继续本着对学生负责、对教育负责、为家长分忧、为国家减负的理念,积极配合各地方教育部门,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给教师提供更好的线上教学环境,让高三学生更有效率的备战高考,让学生家长能够更加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