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黑龙江公司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
2020-03-0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黑龙江电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子在家“停课不停学”。

面对涉及全省3300所中小学280万学生的网上教学保障工作,黑龙江电信建立与当地教育部门沟通机制、全省“停课不停学”保障群,及时快速沟通和落实保障工作,加强电信基础设施巡检巡查力度,做好通信枢纽、互联网数据中心、传输干线、动环系统等重点部位的“四防工作”;积极落实保障重点目标,对于使用“天翼云课堂”进行网上授课的学校所在地市,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扎实做好装维服务保障,为有网课需求的用户提供绿色通道,优先装机、优先处理故障;快速处理用户投诉,做好对中小学生网上教学上网使用辅导;指派专人做好对相关教育系统客户的服务支撑工作。为验证网络对停课不停学的保障能力,3月1日,黑龙江电信配合省教育厅开展全省范围内网络在线压力测试。结果显示,网络质量和指标正常,网络负荷均在安全范围以内,未出现网络不可用及拥塞情况。

截至2月末,全省开通云课堂252所学校,注册用户10余万人。为了缓解集中线上教学造成的平台压力,确保学习效果,黑龙江电信又推出了天翼云盘业务,为天翼云课堂学校注册5T的天翼云盘,指导学校将录播资源上传云盘供学生学习观看。此外,黑龙江电信统一为贫困学生赠送20G的手机上网流量,针对非贫困的普通中小学生,按照省政府要求,提供9.9元10G的优惠流量包,可多次订购,用于支持通过手机参加网课学习的学生。疫情期间,使用电信宽带,还可通过小翼管家平台点击“宽带提速、为爱守护”,免费提速至200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