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火炬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天翼云会议接入近3万次
2020-03-0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月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按新疆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要求,通过天翼云会议平台圆满完成了会议在新疆的接入与平台服务保障,得到了高度认可。目前新疆电信已为新疆各级政府、卫健委、医院、支援抗疫一线单位以及各级企业、事业单位免费提供天翼云会议接入27935次。

作为防疫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的主力军,新疆电信在复工潮开启之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和集团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复工复产提供信息化支撑服务,在全区推进“火炬行动”,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硬核”科技与企业一起联防联控,积极为偏远地区工矿企业提供卫星通信等信息保障服务,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墙。

复工复产怎么做?科技加持七大举措很给力

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新疆各地的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开展生产经营,是社会和企业面临的“双重”考验。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相继推出天翼云会议、天翼对讲、云办公、天翼云盘、来电名片、翼填报、天翼云课堂七项信息化举措助力各行业复工复产。

2月14日,新疆伊犁州消防救援支队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系统召开了消防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伊犁州至各县超过2000人参加了会议。

疫情期间,新疆巴州成功通过1000部天翼对讲机实现全州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快速群呼、组呼、多媒体消息、可视化调度,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与指挥调度能力。

2月1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油公司成功通过天翼云办公实现了办公邮件、协同公告、流程审批、企业公文、企业邮箱、视频会议等办公功能,有效地解决了“宅”家隔离员工的远程办公问题。目前,新疆电信已为全疆86个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天翼云办公业务,助力各单位远程办公,为全疆175家企业提供了天翼企业云盘,助力各单位在线办公,文件在线共享下载。

疫情爆发后,新疆电信为各级政府、卫健委、公检法司开通了7.92万户“来电名片”服务,在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正在为保险、证券金融行业以及快递、家政、汽车服务行业等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供实名认证、身份告知、信息送达等服务。积极以“翼填报”助力疫情数据实时快速收集、快速统计分析,做到精准管理防控,目前已为全疆各地州政府、卫健委、社区、商超、药店以及中小企业等单位开通了3991个账号。第一时间部署“翼企复工”平台,通过每日对返岗员工情况明细等各项数据的填报,实现监管部门对各复工企业员工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动态掌握,目前已为14个地州开通账号。

偏远山区怎么办?卫星通信来帮忙

为确保南疆偏远山区石油开采企业的复工复产,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全力确保卫星通信畅通,开通两路热线电话,提供先修快换等保障服务,提升并保证客户双向TCP数据速率稳定传输,提供7×24小时的卫星通信网络稳定服务。

2月26日下午7时40分,新疆电信接到沙雅县顺北52-2H钻井队的故障报修,该卫星站点语音通话模糊,严重影响钻井队的疫情信息上报。公司立即派出工程人员做好防护准备,带上频谱仪设备,前往疏附县卫星地球站。通过卫星网管TCP/ UDP出入境流量判断,工程人员发现因疫情与复工复产,滞留人员语音业务需求激增,卫星带宽数据使用量已超出容量门限。工程人员迅速联系各卫星小站客户,梳理超限的站点,一方面紧急扩容XLC-11板卡,另一方面调配非忙站点容量,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在凌晨1点多解除了故障,确保了偏远地区的通信畅通。钻井队工人表示,通过这次事件,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电信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宗旨。

为及时应对复工复产可能引发的话务流量激增,新疆电信派人员入驻新疆电信通信枢纽、六号信箱、天山翼云三个工作现场,开启常驻保障支撑,提前部署了VoLTE彩铃业务能力扩容、西安方向出疆链路扩容、全疆CE设备能力扩容等多个重点业务的扩容项目。保障期间处置应急故障38次,更换故障设备或板件27块;紧急开通电路31条,调度电路6次,现网优化调整70次,涉及用户59万户;发送疫情防控短信58.3亿条、手机报1225万条;调测、交付云座席/桌面云共763台;处理全网故障工单2587张、省内政企客户故障562起、移动公众服务工单1038起,及时率均达100%;支撑系统异常问题58起,解决率100%。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将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全力保障通信畅通,全力做好客户服务,加强宽带网络建设维护,加快5G建设步伐,推动5G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新疆各族群众提供优质的在线课堂、远程办公、在线医疗、智慧社区等信息化服务,积极应对、协作共防,助力社会各行各业“科学防疫、有序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