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沅江市南嘴镇:平安乡村,疫情防控的“千里眼”
2020-03-03 红网
分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宅家”,个别群众开始蠢蠢欲“动”了。近日,沅江市南嘴镇百家沟村一张姓村民就准备去邻居家串串门,没想到这一幕被村委会值班人员发现,并通过广播喊话及时对他进行制止。原来,这一切都是“平安乡村”监控平台给通的风报的“信”。

近年来,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积极落实益阳市委市政府“智慧益阳、平安益阳”的部署,与镇村两级合力推进“平安乡村”创建并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平安乡村”平台接入的摄像头达到5000多个,320个村委安装了村级视频监控平台,并接入了村级+户级摄像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平安乡村”摄像头就像一只只“千里眼”,让村干部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本村主要路口人员和车辆的进出情况,村民有没有聚集,并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基层干部省时省力又省心,村民也安心。

百家沟村春节前期与电信携手搭建了“平安乡村”监控平台,为村上住户安装摄像头94个。疫情发生以来,百家沟村利用监控平台对辖区范围内村民进行疫情监管,有效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为防疫工作节省了大量时间。有一次,该村3个村民因防范意识不强,在村内打牌娱乐,村委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平台看到后,第一时间上门劝阻,有效清除了安全隐患。整个疫情期间,百家沟村没有强制封村、封路、设卡哨,而是借助“平安乡村”监控平台,轻轻松松就做好了疫情管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