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智”斗疫情“码”上识别 宁夏公司智慧微社区助力战疫
2020-03-02 新华网
分享:
   

“您的健康码是绿色,体温正常,可以进入了。”

2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颐和城府小区门口,住户通过智慧微社区出入登记系统快速进入小区,没有了以往的登记、查验等流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也不用在手写登记了。

为助力疫情防控,减轻一线疫情排查及复工潮带来的工作压力,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为各社区、小区、企事业单位、商超、车站、高速卡口等免费开通智慧微社区出入登记系统,通过该平台可鉴别人员身份,实时记录个人出入各场所记录,形成完整的个人生活轨迹信息,实现对社区疫情的精准监测、快速排查、提前预警,方便各疫情指挥中心及各单位及时、准确掌握本单位出入人员、返乡人员、重点监控人员,助力宁夏疫情防控。

针对社区,居民扫码时可生成红黄绿三色码。显示绿色,代表健康状态,正常出入;红色,代表来自湖北省和宁夏疫情风险高发区、确诊治愈后居家隔离者,隔离期间禁止出入;黄色,代表来自湖北省外的其他省区市的疫情记录,若无《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仍需居家隔离7天,隔离期间禁止出入。三色码信息来源于公安普查和卫健委隔离人员信息表。

针对不同单位,个人扫描二维码会直接判断可否被允许进入该单位,允许时需填写测温温度进入。单位人员也可查验个人二维码,对来访人员进行准确识别。

“企业复工,人员登记流程多、耗时长,也容易出错。通过扫描二维码,管理员可查阅任意时间段进出单位的人员,并形成报表导出相关统计数据。同时,可在任意时间段调取出入单位人员信息清单及每个人的进出各场所轨迹,便于在发生疫情时精准掌握密切接触者。”位于宁东管委会的泰和新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说。

目前,中国电信宁夏公司开通的智慧微社区出入登记系统已免费覆盖宁夏200个小区,固原市公交车、出租车,固原省界、县界48个高速公路卡口,宁东管委会70多家重点企业,宁夏20余家企事业单位以及部分商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