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西公司开通“员工心理热线”服务一线员工
2020-02-26 黄河新闻网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全面部署,期间无数的电信人日夜坚守,奋战在通信保障服务的第一线,他们在争分夺秒工作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压力。省公司党委要求“心理健康服务创新工作室”在疫情期间发挥积极作用,针对一线员工开展心理辅导和关心关爱。

2月12日,按照公司党委要求,省电信工会联合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心理健康服务创新工作室发出“用心服务,合力战‘疫’倡议书”,号召工作室成员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一线员工抗“疫”攻坚。倡议书发出当天,省电信工会朱悦立即展开各项准备协调工作,与心理健康服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樊渊一起迅速开通了“员工心理热线”,组建了由具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热线开通前,工作室资深心理咨询师荆海英为大家做了专项培训,全体成员积极讨论应对预案,为热线开通做好了充足地准备。

10000客服中心拥有员工230名,大多数都是90、95后的员工。疫情期间,他们承担着全省7*24小时热线服务的重要工作,同时承受着客户投诉、管理要求和心理恐慌等多重压力。面对此情况,截至目前,已有20多位员工拨打热线电话,倾诉困扰、寻求帮助。这些求助者中有刚上岗的新员工、也有各台席的班组长,有独自留守的新婚妻子,也有产后刚刚复工的新手妈妈。大家普遍反映的问题是面对疫情的担忧,居家办公之后情绪、人际关系不适,以及生活节奏感、秩序感缺失所带来的困扰。樊渊、荆海英、籍荣、李滨等四位心理咨询师在接听热线电话时,通过倾听、询问、帮助觉察情绪、交流、关心、启发、引导等方面辅导,受访者普遍反馈焦虑情绪得到缓解,逐步接受当下状况,在应对方法上得到了启发。他们在对心理热线辅导效果肯定的同时,还特别对公司给予的关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中国电信山西分公司心理健康服务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将“做好员工心理健康服务”作为工作目标,前期已由领衔人樊渊针对10000客服中心30多名班组长开展了2期“‘先跟后带’的思想政治工作艺术”团体心理辅导,受到大家的喜爱和欢迎。面对目前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工作室已将员工心理热线的服务对象由10000客服中心扩大至省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工作室杨天珍等新的团队成员也加入到了心理健康服务的行列。在以后的工作中,心理健康服务创新工作室将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将服务工作做好做细,有效引导一线员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朱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