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东公司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息化支撑
2020-02-26 中国日报网
分享: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出现积极变化,复工复产逐渐成为热门话题。山东电信践行央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与疫情防控部门的需求,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主动作为,以快速的通信保障和各种信息化产品为社会各界实现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热成像测温,快速体温筛查更安全

面对复工复产高峰带来的大规模人员进出压力,人流密集场所如何防控交叉感染、实现快速测温成为难点。对此,山东电信充分发挥信息化能力,快速推出“热成像测温”服务,具有“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诸多优点。

2月11日15点,在山东电信的全力支撑、主动服务下,中国机械工业重点骨干企业日照五征集团的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正式开通运行,为复工企业快速完成入厂体温检测提供了技术保障以及快速筛查能力,助推疫情期间复工企业迅速安全投产,得到政府和企业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青岛,中创大厦、上实中心等多地也已快速投入使用,无感检测、无需停留,大大提升了人员通行效率,减少了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天翼云直播,两万人大会显担当

2月14日,重汽这个我国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采用天翼云直播系统,召开了复工复产誓师大会视频会议,参会人员超过2万人!山东电信与时间赛跑、紧急协调资源,连夜进行施工调试、网络扩容,技术人员一夜未睡,对会议进行技术支持和保障。山东电信急客户所急、解客户所难,快速响应、快速实施、快速交付,利用信息化应用助力企业防疫和复产两不误,赢得客户高度评价。

“山东通”平台,政府线上办公更便利

疫情期间,政府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一方面要下沉街道执勤检查,另一方面还要处理日常工作,移动办公的需求十分迫切。山东电信依托电子政务外网行政 服务域,打造的“山东通”一体化移动办公平台解决了这一难题,不仅使用方便,而且安全可靠。在济南,电信员工主动开展走访,对接政府部门需求,进行实地支撑培训,满足了槐荫区政府、历城区政府等多个部门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的移动办公需要,提升了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和实际工作两促进,受到政府相关领导和人员的一致好评。

5G远程会诊,疫情诊疗救治更高效

疫情出现后,济宁市政府迅速建成济宁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即济宁版“火神山”医院,山东电信全力支撑网络建设服务相关工作,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第一时间开通5G远程会诊平台,帮助患者及时得到市级专家的诊断,助力疫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疫情期间,利用该5G远程会诊平台,可以帮助济宁市的患者在基层医院就可以得到二级医院、三甲医院专家的及时诊疗和救治,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电信信息化力量。

天翼对讲,企业生产调度更方便

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主要经营高镍合金的生产、销售及上下游产业链的拉长和延伸,以满足高端装备制造为目的,位列制造业全国500强。针对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的需求,山东电信主动支撑服务,提供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天翼对讲产品群呼、组呼、多媒体消息、可视化调度等能力,在鑫海科技一线生产环节广泛使用,协助指挥调度日常生产工作,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到访地查询,了解人员行程更安心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山东电信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通过公益短信免费提供用户本人14日内到访地查询服务,精确到市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数据支撑工作。该功能可帮助有关部门提高对流动人员行程查验的效率,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实施精准防控。只需发送短信就可以得知员工春节假期出行情况,真正做到科技“战疫”, 特别是有助于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