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把社会责任扛在肩头 江苏公司抗疫志愿者微光成炬绽初心
2020-02-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共同抗疫,一直在线。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压实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科技抗疫,神器助力。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智能音箱、天翼云会议、空中课堂、智能语音机器人、5G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天翼看家、智慧门磁、复工通等信息化产品“火力全开”,全方位助力战“疫”。

责任央企,志愿先行。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各级企业的广大志愿者,将央企的社会责任扛在肩头,在关键时刻挺在前面、冲在一线,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当好援鄂医护人员的“后援团”

2月17日,中国电信江苏沛县分公司志愿服务小组前往沛县汉源街道雨润城,为援鄂医生李冰的家人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为他们送去暖心关怀。

自沛县文明办“阻击疫情,志愿同行”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中国电信沛县分公司积极响应参与,与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一对一”对接,针对其需求开展志愿服务。沛县电信志愿服务小组由党委书记徐镭带队,与李医生家人沟通交流,对李医生奔赴疫情一线的医者大爱精神表示钦佩和感动,向医务工作者的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沛县电信将尽一份电信力量,提供后方支持,让一线战“疫”援鄂医护人员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电信志愿者到口罩厂“上班”

2月9日起,位于张家港南丰镇的苏州乐天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出现了中国电信志愿者的身影,车间里一片火热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口罩生产。因为春节期间大部分工人都回老家过年,只有平时五分之一的员工无法支撑正常生产。从大年初二起,全市志愿者前去支援,加班生产口罩。中国电信张家港分公司积极响应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发动青年党员、团员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6名员工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分批到口罩厂开展志愿服务。

早8时,16名志愿者在工人的指导下,分组做口罩零部件粘贴和包装工作。工作看似简单,却考验着志愿者的耐心和毅力。“脚麻、腿冷、手指还疼。”让平时爱聊天跑客户的小伙子坐着冷板凳贴零件,确实不容易,但他们嘟囔几句后,还是低下头认真干活,不敢有一丝懈怠。“10点啦……10点半啦……”办公室小朱成了准点报时员,提醒大家胜利在望。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几个大箱子里放满了包装好的口罩。中午稍作休息后,下午1时继续工作。志愿者依旧两三人一组分工协作,互相加油打气,为枯燥的工作增加一丝乐趣。劳模李刚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一直低着头专心工作,专注的样子值得大家学习。还有办公室支部组织委员王荣,中午张罗着领回盒饭。这一天,有许许多多的细节鼓舞着、温暖着大家,车间里很冷,但大家的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志愿者一天共协助完成2万多只口罩生产,看着面前几大箱子的劳动成果,他们更深刻地领悟了志愿精神的真谛。

社区居民点赞电信“楼长”

2月初,根据溧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精神,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社区、小区全面实行“楼长制”管理方式。中国电信溧阳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响应,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确定首批7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楼长制”工作,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7名党员同志立即到岗,按照工作安排分别对应到指定的社区小区、单元楼栋,按照“三个做好,两个做到”投入工作。一是做好调查摸排。负责本楼栋的疫情防控人员摸排工作,落实好社区专人管控机制。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及时传达各级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防控政策、防控知识的宣讲,引导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监督好本楼栋的消毒、垃圾清运、公告张贴等工作,协助和监督社区做好车辆管控、婚丧嫁娶操办,第一时间汇报配合处置突发事件。四是做到履职尽责。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的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集,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起到表率作用。五是做到为民服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爱本楼栋居民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弱势群体、居家隔离人员和集中医学观察返家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随着“楼长制”工作推进,分公司经营支部等许多党员主动报名参加该项工作,纷纷表示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力。

社区居民纷纷称赞道:“楼长就是我们的身边人,能让我们百姓及时了解疫情、科学防治,消除心理恐慌;也能让政府了解社区居民情况,掌握疫情,及时跟进防控措施,我们为‘楼长’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