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陕西公司为教师家庭宽带免费大提速
2020-02-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连日来,陕西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老师纷纷通过网络课堂或在线直播的形式,在家中进行线上教学。为保证教师居家授课的网络质量,中国电信陕西公司面向全省教师推出家庭宽带免费提速300M的活动,助力推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工作顺利开展。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电信为全省107个市县教育局、70万名教师、800万名学生免费提供四大服务,包括开通云直播课堂、iTV教育名校频道等,保证了全省学校在线教学全面复课。目前累计开通直播课堂261所学校、2135个班级,覆盖9620名教师和8.1万名学生。iTV14路名校直播课程覆盖全省560万个家庭,访问量日均超23万户,访问次数日均超过70万。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利用中国电信天翼云直播在线课堂和云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云上开会、云上教学及云上科研讨论,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此次教师宽带免费提速活动,是陕西电信继四项教育免费措施后,为老师群体推出的又一公益服务。据介绍,老师居家教学必须通过网络进行,但老师家中的网络环境水平不一,受网速影响,有的老师线上教学时出现网络拥塞、卡顿、WiFi不畅等现象,影响了教学过程的流畅性和学生观看效果。为此,陕西电信承诺,全省大中专、中小学等在校老师家中电信光网宽带下行速率不足300M的,都可以免费提速到300M,免费使用到3月31日。

陕西电信还特别在网上营业厅开通了宽带测速、查询服务。对于需要办理宽带免费提速业务的老师,陕西电信推出了多种线上办理渠道,由电信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各级学校。结合本地疫情实际,老师可把自己家的宽带账号信息统一上报到学校或通过中国电信“翼填报”线上填写、登记办理信息。学校收集信息完成后,陕西电信为老师建立服务“绿色通道”,安排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办理,在3天内完成业务开通及告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