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与疫情赛跑,贵州公司为新建将军山医院搭建信息“生命线”
2020-02-18 学习强国
分享:
   

2月15日,经过中国电信贵州公司通信建设施工党员突击队20天连续奋战,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如期完成,为抗击疫情搭建起信息“生命线”。

早在1月24日,贵州省委、省政府为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定将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医院,该项目需在2月15日前完成所有的基础通信设施建设,并委托中国电信承接病区通信建设任务。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国电信贵州公司党委立即统筹部署,建立省市公司上下联动机制,积极发挥电信企业自身优势,吹响非常时期项目建设“集结号”,让党旗在将军山医院救治一线高高飘扬。

与时间赛跑,我们有非同寻常的“电信速度”

疫情面前,军令如山。通信信息网络是院区疫情救治防控的指挥中枢神经,更是医院抢救确诊患者的信息生命线。贵州公司迅速成立专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党员攻坚突击队,从项目建设、支撑响应、物资保障、宣传报道等方面全面发力,与院方沟通需求并连夜勘查和设计线路;想方设法调配设备和物资,第一时间落实到位;主动请缨现场作业,不分昼夜随时驰援……项目建设期间,贵州公司先后派出党员建设突击队17人次,通信保障队20人次,在施工现场上演了“电信速度”。

1月25日,开通院区项目指挥部办公宽带、固话网络。

1月27日,开通将军山医院至省卫健委远程医疗电路。

2月1日,开通1个4G/5G室外基站。

2月8日,完成一期64间院区病房的网络综合布线。

2月11日,完成一期54间院区医生宿舍的网络综合布线。

2月13日,完成一期ICU病房共328个信息点的网络布放以及ICU机柜设备的安装。

2月14日,开通ICU重症监护室综合布线。

2月15日,完成贵阳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一期建设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

此次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通信网络建设项目,12小时开通了救治中心办公区域10余条FTTH电路,30小时调测完成院方接入远程医疗的视频会议专线,36小时建成并开通2套鹰眼视频系统,72小时建成并开通3个4G基站和1个5G基站,与疫情赛跑第一时间保证了将军山院区的通信需求。

以担当为荣,我们有一以贯之的"电信精神"

为了保证项目的及时交付,4个党员突击队秉持着“非常时期、非常任务、党员带头、能打必胜”的信心,全面启动非常态化的行动。在组织带动下,党员员工全力投入这场攻坚战,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作风,诠释了电信精神,国企担当。

“最困难的任务我们来,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艰巨的重担我们挑。”作为医院属地的贵阳花溪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孙贵虎身先士卒担任项目建设突击队队长。将军山院区的通信网络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且环环相扣,每个项目都关系到该定点医院能否如期投入使用。为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孙贵虎第一时间制定、细化落实措施,压实责任,投入到每一项建设工作部署,从线路设计到人员安排到具体施工进度,均做到随时过问、实地查勘,确保每个细节“万无一失”。同时,务实、干练的他也时刻不忘将突击队员们的个人防护作为第一要务,每天进场前都反复检查队员的口罩、安全帽、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是否准备充分、防护到位,自己还细心的多备一些口罩在包里,以便拿给那些没有准备的队员使用,他的准确指挥、真切关怀,让队员们吃下了“定心丸”。

被同事称为“基建狂魔”的贵阳分公司客户服务支撑中心田甜主动承担了整个项目的设计方案以及核心系统实施交付的牵头任务,24小时内完成包含612个AP点位、1971个信息点、100多台网络设备的组网规划、方案设计,紧急协调和对接各个供应商快速确定货源,确定施工工程量,倒排工期和进度规划表。在大量的工作压力下,当她加班做出的方案因现场工程图纸大改需全盘推翻重新规划时,她没有犹豫,再次确定新的设计方案,通宵奋战,一直组织和协调供应商及施工单位完成设备上架、加电、数据配置、系统调试,成功在次日凌晨完成医院核心机房的无线网络内外网的访问,以及内网系统的组网搭建和联合测试,实现了医院能够成功访问到大营坡院区的各项内网应用。更值一提的是,为便于党政、媒体随时掌握项目工程实施进度,中国贵州公司紧急启用了“云监工”计划。从田甜接到任务后,从协调设备、设备安装上架到正式开通,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完成,实现了项目指挥中心通过显示屏以及领导通过手机实时查看项目现场,极大地提高了指挥和管控的效率。

90后的花溪分公司党员刘佳皓楠,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将军山院区项目,与工程建设方沟通通信建设任务,一方面是为了通过现场沟通更好的了解用户需求,为后面的建设工作减少阻碍;另一方面希望第一时间查勘施工现场,初步了解并规划建设方案,以便为后期建设提供有效意见,全力保障项目保质保量完成。从设计规划光缆布放走向、商讨确定室内弱电分布、实施404间病房的宽带网络开通、调测远程医疗视频监控的正常使用,在3天的时间里,她同花溪分公司工程队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提前完成了将军山院区工程指挥部的通信需求,搭建了信息通讯桥梁,为工程指挥部防疫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危难时刻,方显责任与担当,这是贵州电信党员突击队的力量,这是我们最可爱的员工,更体现了贵州电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勇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