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宁波2000余家药店装上“天翼看家”,购药人图像信息一清二楚
2020-02-18 浙江在线
分享:
   

“你在手机上打开这个,这些买药的人的头像都能看到。”2月15日,中国电信宁波鄞州分公司的安装师傅李波,给五乡彩虹大药房装好“天翼看家”摄像头之后,指导店主在手机上操作。

据悉,这些摄像头可以采集留存购药人的图像信息,哪些人购买了治疗发热和咳嗽类药品,视频中一清二楚;也可以作为个人在公共场所活动轨迹的依据之一。同时这个设备还具有30天回看功能,能将购买药品的人员信息锁定,及时将图像传递到公安部门提供了便利。

在短短两天时间内,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为全市各地区2千余家药店安装了“天翼看家”,为复工潮的到来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宁波分公司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网络通信通畅,用科技硬核与企业一起联防联控,有效加强了疫情精确防控,化解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大幅缩减排查时间,提升疫情防控效率。

“无接触”体温监测构筑防控第一关

面对返程高峰带来的大规模人员流动压力,如何防控交叉感染成为难点。对此,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推出“热成像测温”服务,具备“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密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可有效减轻人流高聚焦地的测温压力,辅助复工潮之下的防疫排查工作。

在宁波,“热成像测温”已经正式应用。2月13日在余姚梨洲街道绿洲小区,热成像手持测温仪的正式应用让业主通行的速度快了许多。工作人员远距离用它进行体温初筛,距离可达1.5-2米,实时测温,人走过后约一秒内就可以有初步的结果,针对异常人员还可拍照留存,便于记录,有效避免了入口堵塞造成的聚集性风险,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盯防压力。

综合化信息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场复工潮中,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联合市经信局为企业复工提供数字化服务十项全能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战。疫情期间为保障单位、中小企业提供天翼云会议服务、远程办公服务、疫情视频监控、天翼对讲服务、来电名片服务、防疫智能广播等十项优惠服务。

——“天翼看家”守护最后一米。“天翼看家”是利用天翼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搭建的智能监控云平台,可实现多屏监控、云端回看、存储等功能,可帮助基层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于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布控,24小时不间断在线,减少基层工作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疫情期间,宁波市新增2918个天翼看家用户,覆盖宁波各个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场所,大大减轻了基层防控压力。

——以“云”为桥,天翼云会议服务架起沟通桥梁。中国电信天翼云会议是一种全新的视频沟通模式,与会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电脑、PAD等终端连接互联网,随时随地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实现跨地域远程沟通,轻松组织在线办公,有效解决特殊时期人员聚集风险大等问题。镇海区骆驼街道是全区首个实现“天翼云”全覆盖的街道。宁波分公司的这套“天翼云”会议系统真正意义上降低了疫情面对面传播的概率,实现街道与19个村社区“无接触”远程视频会议,为这场严防死守的全民保卫战提供了有利条件。截至目前,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已经为2301家企事业单位开通天翼云会议,累计支撑开会1910场次,以“云”为桥,宁波分公司全力以赴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架起沟通桥梁。

——全面护航“停课不停学”。为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宁波分公司积极与教育局对接,关注疫情期间宁波大市全体学子的教育需求。宁波大市共有学校1000+所,其中初高中600+所,初高中学子30万+,要承载如此大的用户线上教育需求,对教育局而言着实压力不小。关键时刻,电信教育云再次发挥更大作用。宁波分公司与教育局紧密联动,保障教育云应用承载,落实“甬上云校”上线运行。2月10日,宁波教育局“甬上云校”现场直播教学正式优化启动,每日向全大市学习提供30-40节综合科目的直播课程,用以保障教育工作正常进行。同时,将课程同步加载到电信ITV,让学子们在家中可通过ITV参与课程学习。除此之外,电信ITV还开设了多个线上课程,学子可个性化选择需要的课程,向全大市中小学提供个性化云课堂服务,学校可在“甬上云校”基础上开授多元化互动式云课程,增强学子远程教学体验。全面助力各地各校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和学生在家自主高效学习,协同保障“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

红色电信助力筑起“安全防线”

疫情当前,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党委发布《党员干部“六带头六在前”倡议书》,倡议全体党员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勇挑重担、敢啃硬骨、率先垂范、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电信力量。宁波分公司各地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主动与社区、街道对接,加入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在慈溪,分公司党委了解到慈溪各个路口许多检查点都是临时搭建,条件十分简陋,立刻调配30余顶帐篷,作为“爱心帐篷”紧急支援各疫情检查点,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遮风避雨的爱心小屋,同时成立党员突击队员帮助相关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宁海,电信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成三组,每4个人为一小组,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参与结对怡惠社区防疫工作。 在余姚,电信党团员服从属地政府的工作安排,与梁弄当地的相关人员分赴村、社区开展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宁波电信各个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筑起“安全防线”。

随着抗疫攻坚战到了关键阶段,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将积极与社会各界携手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责任,做贡献,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