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苏公司:与疫情赛跑保障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扩容
2020-02-14 学习强国
分享:
   

近日,南京版“火神山”医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南京二院汤山分院)正加快扩建,作为负责该中心通信保障工作的江苏电信江宁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调集设计、建设、维护、各支撑部门党员及骨干人才等,组成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全面助力新冠疫情防控与应对位于江宁区汤山街道的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是南京市收治传染病患者的定点医院,也是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前沿阵地。1月31日上午9时,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发出通信保障需求,要求立即对现有电信专线宽带提升速率,以确保视频会议和远程会诊安全、畅通、稳定,同时,医院拟在10天之内建设288张床位的临时病房,需要全面对接扩建区域的有线、无线通信建设方案。

任务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因原先的百兆宽带接入方式不具备升级条件,江苏电信决定为医疗中心安装一条新的两百兆专线宽带。从营业受理、资源建设、资源配置一直到现场安装人员,电信各岗位员工通力合作、一路绿灯,下午6时,即完成了一条200M宽带的安装,并将原百兆宽带的静态IP割接至新宽带确保使用正常,及时满足疫情信息传递需要。

同天晚,临时病房扩建动工前夕,医疗中心又发出工地监控宽带需求,电信先锋突击队连夜施工布放光缆到位,迅速完成宽带无资源建设与开通。

为全面保障医疗中心区域的无线信号安全、畅通、高速,江苏电信江宁分公司在做好有线宽带和各类电信业务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无线网络的测试,紧急启动无线基站建设。

2月1日,由江苏电信无线中心党员和技术骨干组成的先锋突击队,会同设计单位和施工方共同到现场,对无线网络的优化和建设方案进行现场勘察设计,对无线基站建设进行预部署,全面确保医疗中心电信网络建设到位。

在基站施工过程中,江宁分公司维护部主任苏瑾,带领先锋突击队积极协调基站周边村民,保证施工人员进出村戴好防护设备,让村民放心配合基站施工。仅两天时间,就完成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东基站设备的安装、光缆的布放,并于2月3日晚正式开通基站,实现了医疗中心及新建区域的天翼信号全覆盖。目前,江宁分公司正在积极加强现场的5G信号覆盖,为医疗中心提供更加优质的无线网络保障。

与疫情赛跑,力保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应急扩容快速有序建设,江苏电信江宁先锋突击队与保障支撑队协同作战,实时掌控需求、统筹资源、科学部署,多单位现场讨论、现场拍板,以最快、最专业的方案和建设速度,投入抗疫攻坚战。江宁分公司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带头担当、迎难而上,践行出抗疫前线,央企员工的速度、力度和温度。(沈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