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吕梁分公司工会疫情期间 “五项措施”关爱员工
2020-02-12 黄河新闻网
分享:
   

全员战“疫”工作迅速开展以来,中国电信吕梁分公司工会陆续采取了五项关爱员工的措施,在全力实现凝心聚力目标的同时,化被动为主动、化危机为契机,有力地推动了部分公共服务业务项目的落地,有效的推进了广大员工及群众们的在线学习活动。

措施一:舆论引导、心理疏导

吕梁分公司基层工会特别注重战疫期间的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在分别采取居家隔离、远程办公、轮流值守等防疫措施之后,基层工会针对各类工作群进行了言论规范和舆论引导工作,明确禁止在线造谣传谣的各种行为,明确禁止在各类工作群内发布非官媒和非相关管理部门传送的有关疫情的动态信息,鼓励员工们积极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人。同时,基层工会还进一步深入到员工的心理健康层面,充分运用签约心理咨询专家进行远程心理指导工作,确保员工们都能够以科学的认识角度和良好的工作态度面对新冠疫情,更加饱满的投入工作,更加恰当地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措施二:日常问候、特别关怀

疫情就是命令、部署要有温度。吕梁分公司基层工会协同纪检办公室、各业务部门、维护部门和服务部门,妥善地安排各条战线上的员工以灵活的方式定时向上级汇报各自的健康状况,尤其是类似感冒发烧的相关症状,以便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关心关爱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吕梁分公司工会还承接了上级工会的相关工作安排,拟针对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医学观察人员和退休退伍人员、劳模先进人员等采取特殊的关爱措施。

措施三:知行结合、安全战疫

非常时期,吕梁分公司基层工会经过多番协调,不但为坚守在一线的员工们配置了三千多只医用口罩,还合理的发放了消毒液、洗手液和鞋套等其它防护用品。与此同时,基层工会还积极安排工会干事和各工会小组长们定时在各类工作群内为员工们推送、讲解如何科学使用防护材料及如何正确预防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

措施四:靠前激励、促进生产

为激励员工们全力战疫、坚持生产、彰显国企担当,同时体现按劳多得的薪酬发放精神,在基层工会的大力倡议下,吕梁分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采取靠前激励等措施,向逆行在一线进行抗疫工作、通信保障和服务保障的员工发放适当的专项补贴或进一步提高维护、服务的计件工资,直至疫情结束。战疫以来,吕梁分公司的各项经营服务工作都有序地开展着,为全社会各条战线的战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撑,尤其是吕梁分公司重点推广的天翼云会议服务,该项服务以便捷灵活的服务特性、快速到位的接入支撑、优秀显著的服务质量收到了公众客户的广泛好评。据悉,吕梁分公司目前共有两百余人坚守在岗,其中坚守在营业一线80余人、坚守在运维一线70余人、坚守在政企类业务一线20余人、坚守在安防管控一线20余人。

措施五:选树典型、在线学习

非常时期,吕梁分公司总能从各条战线上涌现出很多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基层工会积极配合党群宣传部,开展了广泛的信息报导工作,并且针对战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人物开展了典型宣传工作。基层工会还积极配合人力资源部,有序的推进着员工们的在线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网上大学、双百学习圈等专业学习平台开展着远程学习活动,有教无类。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石秀峰则针对部分情形比较特别的员工,从人生成长、职业发展和专业技能等多个方面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学习指导工作,为部分员工精心挑选并推荐了比较专业的学习资料。(王鹏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