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致敬!那鲜红党旗下的电信勇士们
2020-02-12 央广网
分享:
   

“我辖区防疫留观站3个地点急需装通宽带255条,请务必确保48小时内完成!”2月7日下午,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高新营销中心接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这个一级响应需求,此次任务不仅时间紧、体量大、地点分散,而且部分装机区已入住大量隔离留观人员,环境愈加艰险。越是困难就越有担当,南昌分公司高新营销中心迅速响应,政企装维党团员突击队当天就制定出施工方案,集结的冲锋号迅速在广大员工中吹响。

困难面前勇争先

恰逢元宵佳节,高新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装维突击队长宋伟宏面对如此巨大的工程一筹莫展,得知任务的政企装维突击队员却一个个打电话主动请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可是高新区通讯保障军啊,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该上!”“把任务圆满完成就是元宵节最大的团圆”……尽管突如其来的装机任务很有可能会让客端师傅们不能回家吃团圆饭,甚至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为保障防疫通讯生命线,他们依旧挺身而出,逆风前行。突击队员由原先的十几人迅速增加至六十余人,客端战士们全员出击,奔赴保障防疫通讯的第一线。

2月8日一早,政企装维勇士们分别在三个施工点集合,穿戴好防护用具,准备好施工装备,迅速投入“战斗”。从元宵节清晨一直战斗到中午1点多钟,取下护目镜、摘下口罩、端上泡面,坐在马路边休息一会,此刻对勇士们来说已成了莫大的幸福。在他们略带着疲惫的脸上,藏不住的是一名央企员工的责任与担当,是参与疫情防控的光荣与自豪!

在这个特殊的元宵佳节,普通老百姓可能在家,手里捧着热腾腾的汤圆与家人团聚,而中国电信的装维勇士们,此刻正手拉肩扛着一捆捆冰凉的网线,攀爬在留观区寂静的长廊中和时间赛跑。已是夜半时分,一根根杂乱的网线正在他们手中汇聚成一条条整齐的通信线路,一间间冰冷的隔离房内正逐步闪烁起温暖的信号灯。

党员带头强支撑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就在防疫通讯保障一线的勇士们身后,还有一支支默默为他们提供坚实保障、让他们安心战斗的看不见的支撑团队。

装维服务组组长、共产党员朱俊带领党员张彬全力协调后勤保障,多次调配防护用品,确保每一位装机人员都配备完善的防护用具,认真做好每一位客端工程师出征前的安全防护检查。同时,装机过程中积极做好人员调度,提高装机效率,在装机人手不够的时候,自己立刻补漏,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践行了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李凯与陈大湖、李建华、项华等四位助理一同负责工单调配、改约等工作,疫情期间共保障政府装机近千户。此次巨大的任务,更是要面对大量数据改约,为了保障装机效率,李凯等他们一直忙到下午三点才吃上一口泡面垫垫肚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电信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

因为疫情,很多地方交通管制,政企服务组组长、共产党员陆文毅和客户经理薛芬在得知大伙急着出来装机,却没来得及办理通行证可能回不了家的情况后,多次往返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等单位,为55名抢险勇士开好证明,保证了政企装维勇士的回家路畅通,也让家属们暖心和安心,体现出共产党员的主动服务与责任担当。

此刻,南昌分公司高新营销中心装维突击队正战斗在疫情前线,为战胜疫情提供着坚实有力的通信保障,他们已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英雄之师,“快响应、强保障,疫情面前勇担当!”是他们的铮铮誓言,向这群负重前行、默默奉献的电信勇士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