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分公司开通基于载波聚合技术5G基站
周晓慷 2020-01-16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5G建设在无锡如火如荼。1月13日,记者获悉,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通全市首个5G SA独立组网的200MHz CA(载波聚合)基站,在3.5GHz频段成功实现了100MHz +100MHz双载波聚合,实测下行速率均值超2.6Gbps,再创分公司5G速率新高。

无锡分公司倾力助推全市5G发展,其成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目前,分公司5G网络已覆盖主城区、CBD区域以及重点工业企业聚集区域。为持续夯实无锡智慧名城和产业强市的信息通信基础保障,无锡分公司使用业界领先的200MHz 5G基站设备,利用差异化带宽优势和载波聚合技术,实现下载速率的翻倍提升。据悉,基于载波聚合技术的5G基站有四大特点:一是首创性,目前载波聚合技术在无锡市首次出现;二是试点性,中国电信在无锡试点运营;三是突破性,5G商用网络下载速率在全球首次突破2.6Gbps;四是普惠性,载波聚合技术将在无锡分公司5G全网通用,惠及全体市民。

在5G网络建设中,无锡分公司采用5G室外站“一站一单”精确化管理方式,每一管理清单包含现场安全告知书、现场工艺检查表、现场工作量统计表、现场监理日志。现场监理员根据检查表,对现场安全、质量进行逐一检查、记录、核实,有效管控现场工艺水平,发现不合格操作行为,及时整改;双方签字确认,便于后期验收交维;对现场工作量核实记录,跟踪到位。分公司齐心协力,力争到今年年底,5G网络覆盖市区、县城以及经济发达乡镇;完成重点交通枢纽、地铁、政企单位、医院、商业综合体、高校等区域的5G深度覆盖。此外,载波聚合技术的引入,也有助于分公司积极探索5G行业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