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开年吹响冲锋号——苏州分公司保障全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纪实
樊洋宏 2020-01-08 江苏邮电报
分享:
   

开年吹响冲锋号,万众一心加油干。1月2日,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在苏州举行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出席并宣布2020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推进会议上讲话。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圆满完成主会场通信保障任务,用过硬的技术与出色的服务回报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受到省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今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的主会场放在了苏州,全省总投资逾万亿元的1473个项目同时开工。苏州分公司接到保障任务后,快速成立由政企客户支撑中心牵头,无线、网维、资源、接入、园区局等部门全程参与的保障团队,及时向省公司汇报进展情况。此次保障任务的重头戏是实现省机要局、省广播电视台、各市广播电视台的视频、画面、声音顺利传送。为圆满完成保务,分公司对方案、实操等进行细致的规划部署,并明确“双程、双设备、双路由”的保障要求。

主会场位于离主城区30多公里的中环东线,且还处于施工阶段,不具备搭建现场环境的条件。苏州分公司保障团队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到工业园局端进行本地电路的调测,另一组提前模拟搭建现场环境,包括7条线路、4套视频设备、2套传输设备,测试视频传输可行性和效果,同时对会议现场及周边道路进行无线信号测试,通过分析测试数据定位问题点,结合以往经验确定方案。12月底的苏州阴雨连绵,空旷的施工地尤其湿冷刺骨,只有一个小小的帐篷挡风避雨,保障团队闻鸡起舞、夜半归家,没有卫生间,也没有饮用水,队员们购买便携饮水机,贴上暖宝宝,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准备工作。

12月24日,全省召开沟通会,确定保障方案。25日,会议场地完全开放,各部门保障小组成员奔赴现场,着手完成前期准备工作。28日7时30分,通信设备抵达现场,开始搭建安装测试,与南京进行视频设备联调,完成电路通路测试。29日,政支保障团队完成了与其他12个市分公司的视频传输测试,无线团队也在当天完成通信车4G、5G的开通和测试工作,并继续对现场无线网络进行优化,优化后的5G网络下载速率完全满足现场需求。31日,为配合江苏广电测试5G视频回传功能,无线团队利用专用路由器把无线信号转为有线信号,将5G用于视频实时回传,现场设备视频推送的最高码流足足高出4G的12倍。

众志成城保通畅。1月1日,保障任务进入倒计时,当天中午保障团队最后一次做声音、视频、线路电源传输视频设备主备倒换等全流程模拟测试,并一次性完成省、市广电视频采集和电信通信传输的全程联调。1月2日7时,保障团队进入会场,提前3小时进入备战模式,开通通信车,配合广电调试设备,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10时,现场推进会准时开始,大家各就各位,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投入到通信保障之中,确保万无一失。

托付信任,回报满意。苏州分公司以出色的响应保障能力,为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建设“富强美高”新江苏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奏响了2020年度通信保障服务工作的新年序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