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在河源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表示: 深圳电信是用心用情用力在帮扶
2020-01-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019年12月29日,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到广东河源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在深圳电信对口帮扶的柯木村果蔬种植示范基地,陈如桂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产业扶贫工作汇报,察看了高标准水肥一体化果蔬大棚。陈如桂表示,中国电信是用心用情用力在帮扶,产业化、科技化扶贫模式值得推广。深圳电信党委书记罗洪基陪同调研。

下午两点半,陈如桂一行来到柯木村果蔬种植示范基地。深圳电信驻村第一书记、队长苏胜强现场汇报了基地基本情况和脱贫成效。当听到深圳电信自筹资金建设水肥一体化果蔬种植基地,冷库、蔬菜分拣加工区一应俱全,引入农业龙头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产业扶贫模式,带动周边贫困户和村民种植、就近务工,增加村集体收入,直接产生效益年增收65万元时,陈如桂点头赞许。随后,在果蔬大棚门口,看到务工贫困户刚刚采摘下来的茄子,他驻足弯腰,拿起一根手臂粗的茄子,仔细问起茄子的种植周期及销售价格。在辣椒种植大棚,他十分关注辣椒的品种及销售情况。

罗洪基向陈如桂汇报了深圳电信四年来帮扶柯木村的总体情况及2020年工作部署和思路。深圳电信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发动26个党支部结对帮扶86户贫困户,通过结对帮扶,像走亲戚一样的来往,全面落实住房、医疗、教育、就业等保障,促进产业发展,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真做实,做出实效,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并表示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陈如桂对国企帮扶的责任担当表示赞赏。

陈如桂说,来到柯木村这个电信帮扶的扶贫点,看到产业扶贫产生的效益和帮扶成效,特别高兴。他表示,电信是用心用情用力在帮扶,感谢电信在这里兢兢业业的付出。柯木村产业扶贫科技化、产业化的模式可以广泛覆盖,值得推广。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全面对口帮扶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陈如桂勉励驻村扶贫干部再接再厉,敢想会干,继续做好各项对口帮扶工作,书写人生更加精彩的篇章。

自对口帮扶柯木村以来,深圳电信党委高度重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扶贫,自筹资金建设果蔬种植示范基地,通过产业扶贫探索帮扶新路径,新建24户贫困户房屋,修缮14户房屋,在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消费扶贫上下功夫,落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柯木村贫困户2018年人均收入达11175.6元,2019年人均收入达13651.2元。截至目前,86户253人全部脱贫,贫困村也已脱贫出列。 (陈少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