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分公司 “智慧燃气”平台护航餐饮店安全
2020-01-0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燃气使用的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中国电信江苏无锡分公司把研发“智慧燃气”监管云平台作为年底前攻关和迎新年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日前成功覆盖千余家餐饮店,为无锡电信云计算、物联网创新业务百花园增添新卉。

无锡电信员工以各餐饮店为防控目标,与安全检查员一起深入走访,发现最容易发生漏气的部位,如燃气表外壳、燃气管线上的各个连接点、气嘴旋塞、胶管等处。此外,如果厨房通风不好,在使用燃气灶时会使厨房中氧气不足,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也存在隐患。研发团队设计了物联网燃气管控系统,通过可燃气体探测器和控制器的探测,对餐饮店所处环境中的可燃气体进行连续监测,并将气体浓度及系统信息转变为数字信号,传输给平台的气体报警控制器系统,迅速进入“智慧燃气”监管云平台识别、显示及处理。该平台上线后,助力全区安全管理部门进行常态化、长效化巡检及指导管理,构建更全面和精准的燃气安全动态生命周期监管方案,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与市场监管联动机制,提升城市安全防控能力,加强城市安全监管建设。(周晓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