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弘扬科学精神,传递科学声音 中国电信科协联合中国电信博物馆开展“科技为民”通信科普知识讲座
2023-04-12 中国电信科技创新部
分享: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践行科技为民、科普为民理念,普及通信科学知识,讲好中国电信科技创新故事,中国电信科协于2023年面向社会开展“科技为民”系列科普活动。作为系列活动内容之一,4月7日,中国电信科协充分发挥科普专家资源优势,与中国电信博物馆联合举办“智联云拓 兴梦未来——北京第八中学博物馆科普专场”活动,为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素质班的60余名学生带来前沿信息通信技术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到了中国电信研究院6G研究中心6G专家黄璇以及中国电信研究院AI研发中心方案总监曾宇,精彩讲座赢得了在座师生频频喝彩。

活动中,黄璇以“6G的由来和发展”为题,她从“什么是6G”“如何实现6G”“6G应用场景”等3个部分分别进行深入讲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5G的典型应用场景,以及面向6G的新场景演进,激发学生们对6G技术的探索热情。

随后,曾宇从“AI的探索与实践”出发,先由简单易懂的人工智能视频短片带领同学们进入人工智能的世界,以现有的AI识别应用技术,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绘画、交通、安全等领域的灵活应用。同时,他结合当下正热的人工智能产品ChatGPT,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从20世纪50年代人工智能技术萌芽阶段,再到今天百花齐放的AI应用在全球全面开花,我们是当代的见证者、参与者……除此之外,曾宇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电信联合浦江国家实验室发布的十亿参数量级城市治理领域大模型。

讲座现场,两位科普专家绘声绘色的授课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收获,以及对未来通信世界的畅想。

少年智则国智,科技强则国强。中国电信科协“智联云拓 兴梦未来——北京第八中学博物馆科普专场”活动的圆满举办,将帮助莘莘学子从小埋下崇尚科学的种子,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逐步开花结果,成为科技创新的不竭源泉。后续,中国电信科协将持续践行科技为民理念,陆续开展系列活动,普及通信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