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殿欣 2023-02-1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月8日,中国电信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推动中国电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中国电信党组书记、董事长柯瑞文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邵广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刘桂清主持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付咏中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夏冰、李英辉、李峻出席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述职评议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明确宣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3个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释,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集团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国电信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提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加强党的建设意义重大。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化专项整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中国电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强化思想建设;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激发队伍活力;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标本兼治,抓好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2023年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紧围绕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纠治“四风”;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常在、完善不能腐的长效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会议组织了中国电信河北、上海、安徽、广东、海南、四川、新疆公司及卫星公司、云公司、研究院等10家单位党委书记进行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柯瑞文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直指短板弱项,并提出改进要求,其他党组成员现场提问。柯瑞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中国电信不折不扣落地。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副书记(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责任格局。党建工作职能部门和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承担着重要责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体现工作价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