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发布产数领域8大行业数字平台
王子霖 2022-12-29 中国经济新闻网
分享:
   

12月29日,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云端开幕。中国电信总经理邵广禄发布天翼云白皮书、天翼云紫金DPU、星河AI平台以及产数领域8大行业数字平台等四项科技创新成果,展现了近年来中国电信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将融云、融安全、融AI、融数字平台等产业数字化业务做成加速增长的“第二增长曲线”的新实践以及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畅想。

会上,邵广禄发布了8个重点行业数字平台,他指出,根据平台行业属性,本次发布的平台涵盖社会治理、实体产业、国计民生三大领域。第一类包括数字政府、社会治理、城市运管服等三个平台,实现数字赋能新治理。第二类包括交通运输数字大脑、园区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等两个平台,实现数字助力新产业。第三类包括传染病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教学视频云、全域旅游等三个平台,实现数字改善新民生。

以浙江省为例,据介绍,在中国电信的帮助下,通过城市运行安全数字化管理,对全省17.29万公里排水管网、3.41万公里城市道路实现了一体化监测,提升城市风险防控能力和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苏链通”在疫情期间为园区企业提供上万次供需对接,为区域经济保畅稳链纾困贡献力量。

邵广禄介绍,中国电信将继续深耕和拓展行业数字平台,促进融合创新,提升行业主管部门数字化管理水平,提高行业客户生产效率,释放高质量发展动力,加速行业数字化成果复制,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邵广禄表示,中国电信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奋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