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携手产业链应对数字化转型供需之变
陈洲 2022-12-15 通信信息报
分享:
   

随着“共赢”“团队精神”等不断成为热点词汇,相信许多人能够意识到,如今已经是一个开放合作的时代。

在近日的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发布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也提到了“合作”二字,他表示,中国电信联合国内外企业和机构成立了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旨在聚合全球云网宽带产业链,消除数字鸿沟、促进产业链沟通与交流、加强技术合作、促进全球云网基础设施的创新,推动云网宽带产业的发展。

数字经济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随着全球数字经济浪潮的到来,新一轮科技革命给各行各业带来挑战,也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近日,在“聚焦数字经济合作谱写智慧城市篇章——2022年东盟媒体看数字中国”研讨会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就表示,东盟和中国数字经济互补性强,数字合作的基础坚实,潜力巨大。《东盟数字总体规划2025》中也提到,将东盟建设成一个领先的数字社区和经济体,推进东盟-中国数字经济伙伴关系,有助于获得更大增长动力,并实现共同繁荣。

除国家层面的合作外,此前,工信部等11个部门出台文件,提出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进一步促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

大到国家,小到中小企业,可谓“独木不成林”,数字经济的发展、繁荣,离不开“抱团”合作。

中国电信开放合作 带动数字产业繁荣

提到合作,不得不说到共建共享。自2019年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共建共享5G网络以来,双方已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99万站,实现了重点乡镇基本连续覆盖,并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此外,中国电信也不断深化政企合作。以云生态合作为例,2021年11月,在国资委直接指导下,中国电信引入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中国诚通和中国国新等中央企业战略投资者,组建股权多元化的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汇聚内外部云资源,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鲜活的云网合作案例,展示着中国电信正努力推进融合创新应用,提升全国各地数字经济的核心竞争力,携手产业链共同繁荣。

共绘数字时代蓝图 促百业发展

如今,数字产业生态群岛的雏形已基本构建完成,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坚持开拓创新,合作共赢,与产业各方开展多方式、多层次、多角度的合作,共绘数字时代蓝图。

首先,优化了产业结构,帮助合作单位降本增效。在广州,中国电信的天翼云协同广州高速公路相关管理单位共同打造了国内首个无感通行收费站,让广州机场高速收费站畅通有序。

其次,推动了数字技术应用的发展。中国电信在江苏常州的金坛区就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的落脚,深耕“人、车、房”的管理,为居民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最后再落到数字产业规划角度上,以我们食品安全为例,近几个月,在上海、浙江、贵州、云南等地,中国电信“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应用,食品制作过程可视化、透明化,让食品安全晒在阳光下,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