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潮”科技涌进武汉校园
王云鹤 沈子文 2022-09-08 人民网
分享:
   

中国电信新型校园信息化服务入驻校园。

开学了!入秋时节,青春的光芒闪耀武汉各大高校,中国电信以各类“新潮”科技主打的新型校园信息化服务也入驻校园,为高校学生们带来各种新、奇、特的非常体验。

“云校园”。中国电信在这个开学季提供全方位的云服务,将传统的电信服务迁移到云端,以“天翼云+AI+大数据”满足校园师生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的需求。校园天翼云卡全面融云,扩展天翼云盘、云游戏、云电脑等新型服务,并通过云端实现手机无感接入校园应用、宽带无感接入校园应用。

5G校园网。在以往,外网接入校园应用需要使用账号密码登录,有些学校甚至需要VPN。今年,中国电信5G定制网应用于校园,将上网账号和学号进行绑定,可以实现免密登录,直接访问校园应用。为实现这种“无感接入”的体验,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将宽带光网与校园网对接,完成独享、共享宽带双承载,实现一校一区,校内漫游。实现手机便捷访问校园网,大大拓展了学习、生活时空。

无人营业厅。VTM,即Video Teller Machine,远程视频柜员机。中国电信在校园传统实体厅店的基础上,在宿舍、食堂、运动场等地段增加VTM无人厅,根据学生的个性需求面向学生随时提供服务,打造实实在在的优惠。中国电信还以各种优惠吸引在校学生包保VTM无人厅,提升学生的成就感、获得感,为学生创业实习提供平台。

元宇宙。今年开学季,中国电信联合武汉大学(珞珈山)、华中师范大学(桂子山)、中国地质大学(南望山)、华中科技大学(喻家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铁箕山)、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 打造“七山联盟”,组织开展“元宇宙校园行”宣讲活动,积极推进孵化创业项目,以元宇宙元素助力电信服务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