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召开2022年度总经理座谈会
2022-07-30 中国电信
分享:
   

7月28日至30日,中国电信2022年度总经理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班会议有关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聚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中国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柯瑞文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集团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和弘扬红色电信精神,积极打造服务型、科技型、安全型企业,认真抓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班子要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敢为善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抓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认识到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加深刻认识到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必须做强做优做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会议指出,中国电信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回顾这些年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集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肩负起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使命责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电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企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坚持党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稳增长责任,企业经营发展实现稳中求进,客户满意度显著提升;云网融合取得新成效,天翼云建设成效显著,科技创新力度加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加快落地,运营管理持续提升,提前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主体任务,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纵深推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各项重要通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全集团要进一步深化严峻复杂形势下应对变局、服务大局、开拓新局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坚定不移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强原创技术供给,全面落实云网融合3.0;稳住基础业务价值,加快数字化场景化融合化产品升级,加快培育新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安全型企业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体系和运营体系,推动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坚持底线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坚决有力防范化解风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集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红色电信精神,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举行,对2021年度以及2019-2021年任期业绩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集团公司总部部分部门和部分省市公司、专业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四局有关领导,中国电信党组成员、外部董事、纪检监察组、总部部门、省级公司、地市公司、专业公司主要负责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