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峰”起“云”涌,记者带您一起来逛展!
陈洲 林碧涓 2022-07-29 通信信息报
分享: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近日在福州举行。这是云生态大会首次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亮相。

云生态大会现场布置

携30多位伙伴 共呈精彩产业盛宴 

云生态大会携手30多家云生态合作伙伴围绕云计算创新突破和产业发展,增进合作共赢。其中包括云生态技术全球领先厂家——华为、中兴、浪潮、英特尔、新华三、闻泰电子、云轴科技、超聚变等。云生态大会围绕云计算创新突破和产业发展为主题,旨在增进各方合作共赢,共享数字未来。云生态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搭建了6000多平米的展厅,中国电信与30多家云生态合作伙伴开设线上线下展厅,共同展示新技术实践和行业解决方案。

图为参展企业名单

城市交通守护者——“5G+AI智慧铁骑” 

在云生态大会现场,观展群众对中国电信天翼云展台的各类“黑科技”、新平台、新场景等充满了好奇。现场的一部机车就引起观众的重点关注,它叫做“5G+AI智慧铁骑”,是智慧警务的一部分,守护着我们城市的交通秩序。

图为智慧交通云产品——“5G+AI智慧铁骑”

多云统一运维——天翼云混合一体机 

在基础软硬件展示模块,当下千行百业正在全面上云,更靠近数据生产地、低时延的边缘云也在被广泛用于各领域。然而,边缘云在部署成本、资源异构、资源统一管理等方面都面临挑战。

本次云生态大会,中国电信展示了天翼云的混合云一体机iStack,混合云一体机iStack可为政府、金融、教育、制造、医疗等众多场景客户提供边缘云服务。一体机iStack采用与公有云一致的云平台架构,让客户在边缘具备和中心一样体验。此外,它还支持一体化快速交付,支持云网融合,并提供混合云管平台,支持统一运维服务。

图为解说员解说天翼云的混合云一体机iStack

把渲染放在云端——渲染云 

在渲染云展示大屏,用户只需通过一个平台,从上传应用-发布应用-访问链接三个步骤即可完成云端渲染体验。通过平台,在场观众可以以虚拟形象与其他用户进行交互。渲染应用从上传到分享全流程以视频流方式进行访问,有效保护模型作品版权,在多种音视频传输协议和优化后的WebRTC协议保护下,延时、丢包率和带宽波动都得到大幅改善。天翼云数以千计的边缘节点,使用户按需智能调度GPU算力资源,就近进行渲染,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图为游客体验渲染云技术

天翼云载千行成百业 

政务云、医疗云、汽车云、渲染云、交通云......一朵朵云在不同的领域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发展。中国电信全速助推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生态合作体系。在云生态助力央企和国企的“上云用数赋智”领域,中国电信天翼云已经为中国国新,中能融合,招商局集团以及金融领域的大型国企央企,推进其工业上云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如联合中能融合打造面向国家能源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中能融合了20家能源类的企业以及44家地方类的国有能源企业,通过数据的整合、应用和创新,打造新一代的国家智慧能源大脑。天翼云为产业各方提供安全可靠、一云多态、一云多芯的智慧底座。

图为解说员为来宾解说政务云

天翼商街助力商业街区数字化转型 

通过5G、物联网、大数据、安防摄像头、AI视觉计算等能力,天翼商街数字平台助力市政等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实时聚焦区域内人口特征、客流分布、交通状况等。

图为解说员对天翼商街数字平台进行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