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云生态成果展盛大开幕
2022-07-22 中国电信
分享:
   

7月22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电信、中国电科、中国电子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云生态成果展盛大开幕,云生态大会在此期间召开。中国电信汇聚产业链各方伙伴,构建更为广阔、空间更大、价值更高的“云生态”,共赢未来。

展会“搭台”,伙伴“唱戏”。云生态大会是今年首次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亮相,大会携手30多家云生态合作伙伴围绕云计算创新突破和产业发展,增进合作共赢。其中包括云生态技术全球领先厂家——华为、中兴、浪潮、英特尔、新华三、闻泰电子、云轴科技、超聚变等;云应用领先企业——用友网络、福建正孚软件、金山、山石网科、数字认证、奇安信;云服务及渠道企业——软通动力、北京中软、东软集团、云和恩墨、神州数码等。

首次亮相,看点十足。云生态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搭建了6000多平米的展厅,中国电信与30多家云生态合作伙伴开设线上线下展厅,共同展示新技术实践和行业解决方案。

作为大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电信在云生态主展区开设六大板块35个展项,围绕云改数转战略,讲述天翼云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故事;在行业展区,通过三大板块22个展项,呈现中国电信借助新技术以及平台优势,在政务、民生、产业等领域众多成熟案例,注智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在基础软硬件展示模块,展示全新打造的混合云一体机产品iStack。iStack实现了公私同源,保证用户在边缘和公有云一致的产品体验,并且iStack支持弹性扩容,满足弹性业务需求。iStack在出厂前即将天翼云云平台预置到服务器中,软硬件整体交付到客户现场,做到开箱即用。

在实时渲染云展示模块可以看到,用户通过一个平台,从上传应用-发布应用-访问链接三个步骤即可完成云端渲染体验。渲染应用从上传到分享全流程以视频流方式进行访问,有效保护模型作品版权,在多种音视频传输协议和优化后的WebRTC协议保护下,延时、丢包率和带宽波动都得到大幅改善。天翼云数以千计的边缘节点,使用户按需智能调度GPU算力资源,就近进行渲染,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在云电脑展示模块,天翼云信创云电脑基于国产化软硬件技术栈,采用统一的信创架构,搭载全国产化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应用,兼容国产化终端机外设,实现了端到端的全国产化适配,满足各行各业等对系统安全可信要求高的行业使用需求。

同时,中国电科、中国电子等合作伙伴均设置展台,展示企业自主创新最新成果。

大咖齐聚,思想碰撞。大会同步开设央企论坛、行业论坛、合作论坛、技术论坛四大重点论坛,诚邀千名嘉宾出席,解读中国电信“云创”“云汇”等合作计划,深度探讨云计算前沿战略、技术突破和产业需求,为云生态创新发展之路建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同期举办的数字中国峰会展览会,中国电信还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展出数字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与最新成果。

因聚而生,举势而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云生态大会”将于7月24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电信将与所有云生态伙伴一起,共议数字化转型路径、共商云生态演进策略、共建行业创新能力、共享未来成长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