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研究院专家当选O-RAN nGRG联席主席
2022-07-06 澎湃新闻
分享:
   

国际标准化组织 O-RAN联盟日前正式批准成立nGRG(next Generation Research Group )研究组,该研究组将面向6G开展技术研究工作,参与成员覆盖了包括AT&T、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德国电信、Reliance Jio、沃达丰、爱立信、诺基亚、微软、联想、NVIDIA、中兴、中信科移动在内的全球数十家企业、研究机构及学术领域知名学者。

受到O-RAN联盟各参与方普遍关注的nGRG研究组将致力于和行业伙伴合作探索6G技术场景、架构和关键技术,同时强化与相关标准组织之间的协同。中国电信研究院6G研究中心刘洋成功当选该研究组联席主席,这是中国电信在O-RAN的首个主席任职,为在O-RAN联盟强化6G话语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nGRG组织工作网页界面

O-RAN联盟由全球多家主流运营商主导成立,目前成员单位包括31家运营商、三百余家设备制造企业及研究机构等其他贡献单位,是致力于无线接入网开放化和智能化的国际标准组织。无线网络开放是无线网络演进的重要研究方向,O-RAN联盟的工作为接口开放、自动化运营以及无线网络智能化提供了标准基础与储备。

O-RAN nGRG在成立之初即明确了包括6G需求、架构、内生AI、安全及nG研究平台等并行的5个研究方向(Research Stream),中国电信已深入参与相关讨论,并将作为Co-leader牵头内生AI等重要方向。本次刘洋成功担任nGRG研究组主席,是对中国电信在O-RAN相关领域工作与贡献的认可,背后凝聚着6G研究中心相关研究团队的通力协作,实现了中国电信在O-RAN及相关领域影响力的提升。后续,研究团队将发挥中国电信研究院科研创新优势,与业界一道,合力推进O-RAN 6G研究与标准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