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以领先的信息化服务为香港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22-07-0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2022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典日。中国电信自2000年扎根香港,全力配合国家发展大局,致力服务香港广大市民和企业,见证着东方之珠的璀璨发展历程。2012年,中国电信更以香港为总部,成立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为全球用户提供国际领先的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服务。

发力网络建设 创新信息服务 

作为央企驻港机构,中国电信国际积极支援香港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并为金融、地产、基建系统等各行各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先后参与香港数个大型基建项目。凭借着坚实的基础设施和丰富的技术经验,中国电信国际还将为香港的发展持续提供动能。

加速香港本地网络传输建设。作为全球最大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中国电信国际一直致力于国际通信网络的建设,完善和加速香港本地传输网络。自2004年起,在香港地区通过光纤IRU或自建光缆建设了自有波分系统。如今,已覆盖5个节点,遍布港岛及新界地区,共配置跨境容量34.36T和本地容量17.34T。自2013年起,在香港地区建设国际OTN网络,截至目前已覆盖11个独立式OTN节点,共配置骨干层链路容量23.4T,接入层链路容量1.05T。

积极推进大湾区纽带建设。中国电信国际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投入,打造大湾区之间的低时延通道。自2014年起,在香港地区陆续开始自建通信光缆,以满足香港区域骨干节点组网以及国际电路到中国的需求。先后立项建设了西部通道-沙田、沙田东隧、东隧柴湾、东隧将军澳、沙田落马洲等9个项目,共计新建光缆322.65千米,其中已经验收光缆202.35千米,在建光缆120.30千米。为用户提供稳定且快速网络保障的同时,也完善了长途通信干线网络结构,提高深港两地通信的可靠性和灵活性。

港珠澳大桥光缆工程是粤港澳区域跨境光缆的重要项目之一,中国电信国际建设了低耗损、低时延的96芯光缆,其中建设自有管道10千米及敷设光缆长达60皮长公里。这条光缆以香港荃湾地区作为起点,途经港珠澳大桥,连接珠海新香洲,最终在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对接澳门。港珠澳大桥光缆项目已于2021年年底顺利通过验收,未来将作为港珠澳三地的主要传输路由,为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国家通信网络服务提供有力的保障。

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中国电信国际全力支持各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全力赋能行业对接国际市场,典型服务案例包括:

银行业。为香港大型银行构建混合云,在云端部署无状态、无数据存储前置应用。因银行对安全性的要求标准极为严格,中国电信国际通过云安全的策略增强邮箱系统的安全防御能力。面对疫情下远程办公的新常态,构建混合云及不同的应用程序,如虚拟桌面、文件共享等,令客户更敏捷、高效地管理运营。

保险业。为国际大型保险公司提供本地定制化的数字化方案及一站式的基础设施,如云网协同、跨境互联、流量清洗、容灾上云、双录上云、互联网线路、硬件和机房部署等,实现高质量的快速交付。

地产建设。为香港某大型发展商和承建商提供智慧建设方案,助力其构建优质的数字基础设施,包括量身打造的智慧安防管理系统、智慧停车场、AI视频监控、会所预订及智慧门禁系统等,并根据地产企业需求特点,将智能安防管理系统所需设备与多个软件平台数据深度对接,助力其实现智能化的统一综合管理。

作为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国际积极与各行各业合作伙伴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关系,不断提升在客户服务、绿色发展和社会责任等工作上的表现,以人为本,关注客户与员工。公司致力于优化系统的运营能力,增加海外客服热线,推动客服热线平台的完善,从而提升客户体验。中国电信国际连续十年荣获由亚太顾客服务协会(APCSC)颁发的“亚太杰出顾客服务大奖”,在客户服务领域获得行业认可。

践行社会责任 积极融入当地 

为引领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责任,鼓励青年学生砥砺奋斗,不断锤炼修为,中国电信联合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自2014年起合办“中国电信奖学金”,该奖项旨在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为促进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从2021年起该奖项开放至香港,以鼓励爱国爱港青年学生。每年有20名优秀香港大学生获奖。

中国电信国际积极打造多元、平等、公平的工作环境,并持续关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电信国际员工俱乐部与多家香港非营利机构合作,关注弱势社群,为本地社群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司为香港基层家庭学童提供数据流量,教授他们使用流量包进行网上学习,参与香港公益金“百万行”及“惜食堂”等多项公益活动,将点滴爱心汇聚成源源不断的社会正能量。中国电信国际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步履不停,致力将温暖和善意延续下去。

中国电信国际与香港社会肩并肩,共同抗击疫情,参与落马洲应急医院的援建项目,从落实需求到最后交付,分秒必争,实现即日完成援建项目的专线网络开通和交付,支撑保障信息通信。中国电信国际亦为驰援参建落马洲河套区援建项目的现场工程人员免费提供中国电信CTExcel本地电话卡,配置足够的两地流量套餐及语音通话时长,确保现场人员的畅顺沟通。

中国电信国际向香港青年联会“青少年抗疫连线”捐赠一百万港元,以支持“中央援港-童心抗疫You And Me”行动,将关爱传递至全港基层青少年及儿童家庭,帮助他们在疫情中渡过难关。公司员工还参与了抗疫物资的盘点、分拣和整理,分装完成近10000份抗疫物资,将爱与责任传递至全港十余个地区,以实际行动与香港市民共同抗疫,一起守护香港。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时代,中国电信国际将继续呼应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回应香港本地需求,凭借多元创新的数字技术及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全方位加快数字化转型,保持全球的竞争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