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告别“看海” 治理城市内涝辰安科技有方案
2022-06-30 澎湃新闻
分享:
   

连日来,强降雨侵袭南方多地,广东、广西、江西等地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部分城市暴雨引发严重内涝。洪涝灾害是重大城市安全问题,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范围广,住建部对全国351个城市调研显示,213个发生过积水内涝,占比62%,一年发生3次以上的有137个城市;二是时间长,在发生过内涝的城市中,57个城市最大积水时间超过12小时;三是损失大,自2000年以来平均每年发生200多起城市内涝灾害,占比60%以上,直接经济损失3100亿元。

城市内涝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治理城市内涝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将城市作为有机生命体,用统筹的方式、系统的方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既要找准工程设施的短板弱项,解决内涝治理的最薄弱环节,又要提升综合管理水平,确保工程措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城市需要一套完善的排水防涝工程体系,需要一个科学的排水防涝信息化管控平台,以应对频发的城市内涝问题。辰安科技依托多年来在应急管理和城市安全领域建设的先发优势,基于公共安全理念和核心科技,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全息感知—综合研判—联防联动”的新一代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监测预警解决方案,实现汛期平时全面监测,重点预警;战时汛情信息动态汇聚、态势科学研判、物资合理调度、辅助决策指挥。该系统具有可靠感知、风险预测和智能调度的能力,通过后端分析处理及应用可视化展示等功能,打造一套具有“四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应急辅助决策模式,实现“险情一屏总览,应急调度一屏统筹,内涝治理一屏监管”的应急管理工作需求,可实现洪涝风险的早期预警、趋势预测和综合研判。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监测预警、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和基础保障的能力。近年来,辰安科技已为合肥、徐州、烟台、佛山等30余座城市提供排水防涝的方案技术服务。

(智慧安全佛山—排水安全专项)

建设统一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可以减少内涝发生,减少内涝灾害损失,提高行业管理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科学决策调度水平,是建设智慧城市的要求,也是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城市的要求。拒绝“看海”!辰安科技将不遗余力地发挥企业在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研发优势,提升全国各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管理水平,统筹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工作。

中国电信控股辰安科技以来,双方开展了云网技术与安全科技的融合。中国电信将持续助力辰安科技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提供应对突发事件的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