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温馨夏至 中国电信爱心翼站送来“翼”路清凉
陈洲 2022-06-22 通信信息报
分享:
   

在这炎热的季节里,中国电信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优化爱心翼站服务,夏送清凉、关爱群众、优抚特殊对象,切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

中国电信致力公益,打造“爱心翼站” 

中国电信近年来在全国各地的营业厅持续建设“爱心翼站”,这是全国总工会和中国电信集团共同打造的公益服务项目,主要是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环卫工人、辅警等户外劳动者以及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需要特殊照顾的一些群体提供服务。

爱心翼站提供休息座位、免费饮用水、WIFI、手机充电、应用辅导等补给和便民服务箱等服务,还能加热餐食、给手机消毒,借用雨伞、轮椅、卫生间,无障碍通道也给特殊群体提供了不少便利。

尤其在夏日,爱心翼站源源不断为高温中的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送去清凉,可谓酷暑中的“庇护所”。

各地爱心翼站送来“翼”路清凉 

春听鸟鸣,夏闻蝉声,随着气温的攀升,中国电信爱心翼站让进厅用户感受到一抹沁人的清凉。

在河北,邯郸电信的营业厅开展了以“炎炎夏日,翼起清凉走进社区”为主题的爱心翼站活动。爱心翼站进社区送清凉送扇子,关爱老人同时普及反诈知识,并邀约用户到厅内参与宽带升级活动。

在湖北,全省“爱心翼站”开放了26项综合服务功能,全部配备便民服务箱、应急医药箱、外借雨具、手机充电排插、WIFI网络、自助测量血压计等适老化设施、便民设施。

在广西,南宁电信以开展“好服务更随心”活动为契机,升级“爱心翼站”服务项目,包括厅店爱心台席优先服务、餐食加热、便民服务用品、科技助老微讲堂、助老助残产品体验、无障碍通道等。

在内蒙古,内蒙古电信持续深入开展“爱心翼站”品牌和营业厅的专区建设工作,“爱心翼站”针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军人/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环卫工人、城管、辅警、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外勤工作者提供爱心服务。

随着夏季的到来,各地电信营业厅不断升级“爱心翼站”服务,通过精心组织、周到考量,努力把“爱心翼站”打造成“暖人心、有温度、展形象”的服务窗口。

爱心翼站持续深化服务 

“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口号可不是白喊的,不仅仅在夏至前后,在一年365天的任何一日里,爱心翼站都不忘关爱、服务群众。

在传统中国佳节,多地的爱心翼站都会开展各类爱心活动。例如:2022年元宵节当天,北京电信下属的北七家营业厅爱心翼站就开展了闹元宵猜灯谜、智能手机爱心课堂活动。

在每个特殊日子里,爱心翼站更不忘为群众提供便利。例如:2022年的高考期间,甘肃电信的19家“爱心翼站”就推出了助力高考公益服务,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常用药品、进厅休息等暖心服务保障。

此外,关爱“银发族”更是永恒的主题。例如:近日,福建莆田电信的“爱心翼站”就联合党团志愿者入村送关爱,了解老人日常生活,帮助老年人识别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等。

随着数量不断增加,服务项目的逐步扩大,中国电信将持续推动爱心翼站的建设,除传统的公益项目外,随着5G发展,云网加持、智能应用、元宇宙植入等等都将进一步为未来的爱心翼站的服务项目赋能,不间断地完善人民群众心中永远安逸的栖息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