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天通业务首次走向国际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
2022-05-30 澎湃新闻
分享:
   

2022年5月27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东南亚项目组的工程人员,使用配发的天通卫星手机向国内成功拨通第一个电话。这标志着自天通一号01、02、03星实现三星组网以来,天通业务第一次走出国门、走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此次天通卫星电话的“海外首拨”,是中国电信加快推进天通卫星通信业务国际化运营迈出的重要一步。

天通一号是我国首个独立研发、自主可控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由中国电信独家负责其民用系统的建设、运营和推广工作。中国电信卫星公司作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从事卫星通信业务的专业公司,坚持打造拓展市场、服务客户、创造价值的市场经营主体,着力建设卫星通信资源集成运营中心、卫星通信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卫星应急通信服务保障中心。

截至目前,天通卫星广泛应用于应急救援、消防林草等多个场景,用户发展已超12万户。2016年,天通一号01星发射成功,实现中国领土、领海的全面覆盖,提供境内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2020年底及2021年初,天通一号02、03星相继发射,使得天通卫星的服务范围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形成契合,为天通卫星通信业务走出国门奠定了稳固的网络基础。同时,随着我国经济版图持续扩大、境外经济活动日益频繁,更多中国企业相继走出去,为天通国际化运营打开了宽阔的市场空间。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云改数转战略,积极携手产业生态合作伙伴,扎实推进天通国际化运营,着力打造标准化天通产品和差异化场景应用,以安全、稳定、智能的卫星通信服务与保障能力,赋能更多中资企业“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