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全光链接各类场景 助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陈洲 2022-05-13 通信信息报
分享:
   

5G的发展推动了数字化浪潮的来袭,当上层应用创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后,老旧的底层数字基础设施已面临“力不从心”的尴尬境地,与之相对应的升级是必然趋势。

全光网与5G网络,二者可谓相辅相成,皆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中国电信早已在多省多地重磅开展“三千兆”业务,旨在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夯实底座。

中国电信全光链接打造文旅场景 

近日,中国电信与烽火通信联手,推出了酒店全光Wi-Fi无缝漫游解决方案,并在湖北、安徽等省的多个酒店完成网络升级改造,将中国电信爱Wi-Fi平台和酒店内融合终端Wi-Fi有机结合,同一品牌酒店间和酒店内部采用相同SSID接入,为酒店打造统一Portal运营模式,可实现无线覆盖不遗漏、Wi-Fi漫游不掉线、信道切换不抖动、信号强度不降低、游戏视频不卡顿,给住客带来便捷、高速、稳定、放心的优异体验。

中国电信专业的装维服务、业务规划和运维管理体系,可有效缩短酒店网络建设时间,及时发现和解决酒店网络故障,有力保障酒店业务安全可靠运营。烽火通信可提供从Wi-Fi全覆盖、智能控制、影音娱乐及安防等多样化智慧酒店全场景服务。

文旅场景只是中国电信全光网建设中的冰山一角,全光链接将陆续融入千行百业,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中国电信重磅热推“三千兆”业务 

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双千兆”建设纲要要求,中国电信将加大推广“全光网2.0”,建设高品质、低时延、绿色低碳的泛在光纤网络,实现从家庭场景到企业场景的延伸。

中国电信在多省多地重磅推出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的“三千兆”业务。例如:在青海,中国电信“品质宽带”解决了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学习的问题,真正实现了“真千兆臻体验”;在河南,中国电信在驻马店塔桥乡举行千兆宽带网络开通仪式,进一步缩小了城乡数字鸿沟。

中国电信还在江苏、四川、广东等地进行了光纤入房间(FTTR)的商用部署。在Wi-Fi 6覆盖下实测家庭宽带速率提升了6倍,达到每个房间千兆速率的高品质体验,并基于全光Wi-Fi、天翼看家、4K/8K/VR等业务实现智能家庭体验的全面升级。

拥抱数字经济是中国电信的“必修课” 

业界普遍认为,千兆光网在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助力数字化转型、保障社会民生,支撑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当前,整个社会正加速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作为数字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底座”,千兆光网建设的全面提速,不仅将有效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更将催生各类智慧应用,点亮千行百业,助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顺应数字化浪潮,中国电信将持续落实云改数转战略,拥抱数字经济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正如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张成良所言,中国电信愿协同行业伙伴,推进相关领域持续演进,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