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召开数字生活生态合作伙伴云端大会
2022-05-05 通信信息报
分享:
   

4月28日,中国电信召开了以“数字生活新生态,合作共赢新未来”为主题的数字生活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大会全面分享了数字新消费趋势下,中国电信积极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对数字生活场景应用的生态布局,携手产业链众多合作伙伴共襄盛会,探讨合作方向、凝聚合作共识、畅享合作未来。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唐珂作开幕致辞,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边延风发表了主旨演讲。天翼终端公司总经理吴伟、集团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王立宾、全渠道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小刚等相关领导以及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乘势而上,加快数字生活生态布局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珂在大会开幕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多次做出“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战略部署,为我国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抓住产业价值链数字化转型契机、加快构建数字价值链、稳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国家队、主力军,依托云网融合能力优势,以数字生活平台汇聚内容应用和泛智能终端产业生态,推动智能家居产品互联互通,持续丰富数字生活服务内涵,促进生活消费品质升级,并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进智慧社区打造,推动数字乡村建设,实现融通互促、联动发展。

唐珂总指出,中国电信在网络建设以及数字生活领域取得了卓越成效,离不开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中国电信将继续秉持“开放、融通、合作、共赢”的心态,积极构建互利共赢的生态圈,强化重点业务领域生态合作,对标世界一流,提供领先的数字生活服务,助推数字经济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国电信将夯实底座、繁荣应用、聚焦创新,全面赋能合作伙伴,共创数字新生活,共赢美好新未来。

天翼数字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边延风作主旨演讲。边总表示,数字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经济社会数字化进程加速驶入快车道。中国电信抢抓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机遇,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全面布局数字生活相关领域,融通“家庭-社区-乡村-城市”全场景数字化应用,着力打造新型共享的数字生活,促进生活消费品质升级,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天翼数字生活公司依托中国电信云网基础能力,以数字家庭为核心,确立了“一体两翼一治理”业务架构,并初步完成“1+6+N”能力体系布局,不断丰富数字生活新应用,加速构建终端、内容、应用等生态融合,小翼管家用户已经超过一亿。天翼数字生活公司将坚持开放合作理念,持续扩大中国电信数字生活生态圈,投入更多的合作资源,推进更深层次合作,与合作伙伴共同拓展更高的发展目标,共享共赢。

聚势而强,共筑产业新生态 

美好数字生活正日益成为人民群众的普遍需求,数字生活庞大的市场机遇需要产业链共享共建,中国电信着力于数字生活生态体系的构建。会上,中兴、华为、小度、绿米等公司作为合作伙伴代表,围绕数字生活生态、应用、服务等内容做了主题分享。

自天翼数字生活公司去年成立以来,中国电信数字生活业务转型升级提速加档,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取得了斐然的发展成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王立宾宣读了2021年度中国电信数字生活优秀合作伙伴表彰决定。会上,天翼数字生活公司聚焦全屋智能、视联网、大视频、芯片等领域,与华为、中兴、小度、绿米、旷视、爱上、百视通、萤石、大华等数字生活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合作签约,开展更为深入全面的合作,加快规模突破和生态构建,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

数字生活,美好已来。中国电信将以此次数字生活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为契机,继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推进“云改数转”战略,加速数字生活生态布局,携手合作伙伴同乘数字浪潮,共筑产业新生态。天翼数字生活公司也将坚定不移地向“产品超越连接、智慧赋能社会”的目标前进,全面助力城乡居民生活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