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精彩亮相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2022-04-28 澎湃新闻
分享:
   

2022年4月27-29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中国电信作为通信运营商代表精彩亮相,围绕本次大会“技能强国创新有我”的主题,中国电信5名劳动模范领衔为企业代言,集中展示在“数字经济”“智慧生活”和“新基建”等主题内容,全面展现中国电信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的最新成果。

在数字经济领域,中国电信以科技创新为引擎,加速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展台现场,观众可通过阳光厨房、城市安全、智慧应急等展项,充分了解中国电信积极利用5G+云网技术助力优化城市治理的最新成果。在智慧生活领域,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基于云网融合大底座,打造了以全屋智能、天翼看家、天翼云盘等为重点的数字家庭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涵盖居家、工作、出行的全方位、高速率通信网络环境和专享金牌服务。在新基建领域,中国电信目前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 SA共建共享商用网络,实现全国县城及发达乡镇以上5G全覆盖,自主研发5G边缘云网融合一体机、5G定制终端,小基站、边缘网关等设备,适配客户差异化需求。

一直以来,中国电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红色电信精神,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大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激发员工活力,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集团公司连续九年召开劳模表彰座谈会,大力宣传全国劳模、央企先进集体和劳模等先进事迹。2020年有27名员工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评选出50个集团先进集体和150名集团劳动模范;由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集团工会及各省工会授牌命名的工作室共计663个。参加本次大会的徐珺、张蕴、杨天路、黄润怀、邓艳梅等是他们其中的杰出代表;参会的19项成果是这些代表工作室的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的创新力作。

中国电信将以建成自主掌控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为目标,组织和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广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团结广大员工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共享成果,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