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综维队伍战“疫”一线筑牢通信生命线
张超 2022-04-26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综维队伍是中国电信云网维护的基石,在推进云网融合和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提升综合化维护服务能力、强化技能人才队伍支撑保障的作用。

目前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中国电信现场综合化维护队伍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共同筑牢防疫堤坝,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战“疫”守“沪”,电信综维一直在。3月以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上海电信综维团队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践行央企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筑牢通信堡垒,与城市同呼吸共命运,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起,上海普陀区、松江区、徐汇区、闵行区、宝山区、嘉定区、浦东新区、黄浦区疫情告急,先后被列为重点区域。其间,全市综维团队共处理网络故障2605起,执行通信保障任务20余次,每一次的故障处理、应急保障都是对团队的大考,虽然辛苦、疲惫,但保障队伍齐心协力、斗志昂扬,一次次缩短了故障处理时间、完成了一个个重要保障任务。

3月28日夜间,浦东局云网中心接到紧急任务,要求火速配合浦东三甲港保障房基地隔离点开通宽带,综维人员在完成局内施工任务的同时,还要配合一线装维完成隔离点跳纤及光分扩容。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川沙网格在接到任务后迅速响应,集结人手4个小时内完成了任务,确保隔离点网络按时交付。

坚守抗疫保障一线,最美的“逆行”综维人。2月中旬以来,江苏多个地市暴发疫情,面对疫情迅速蔓延,为确保云网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各级党政机关、卫生防疫点网络畅通,江苏电信综维员工积极组织,迅速行动,冲在疫情防控网络保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恪守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电信力量,展现了综维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2月中旬至3月中旬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电信综维人员共协助开通抗疫专线1200余条,完成2700多个监控点的光缆布放,对2800余处保障点安排专人进行通信保障,配合应急开通1200多个室分基站,有力保障了疫情封控区、管控区的信号覆盖。

本轮疫情正值开工时段,大量重点工程工地施工并未被叫停。综维人员周密安排,紧盯施工点,全力保障光缆线路安全,重点加强党政机关、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重要政企客户等的线路巡检。为实时掌握外力点施工动向,全省紧急部署“智慧云守护”AI摄像头100多个,对重点管控区域、隐蔽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利用大屏7× 24小时播放(安排专人值守)和群管控,以“人防﹢技防”为云网安全保驾护航。

勠力同心,筑牢防疫抗疫通信生命线。3月14日,深圳市按下“慢行键”,公交、地铁停运,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封闭管理,城市进入为期一周的慢生活。当大部分深圳人过着“减速生活”时,深圳电信综合维护中心运维团队进入“加速状态”,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全市通信网络正常运行。

根据“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作为网络课堂流量的重要承载节点,深圳电信数据中心IDC运营团队周密制定专项保障方案,通过重点监控网络质量、开展应急演练、应急物料现场备份预置、加强重点机房区域巡检等措施,为深圳莘莘学子的网课护航,切实履行央企责任与担当。

为确保电信无线网络最优覆盖,支撑深圳防疫工作,无线维护团队针对全市886个核酸采样相关站点、9个方舱医院保障站点、22个防疫酒店站点重点监控,持续保障特殊时期的网络畅通。

在疫情防控中,中国电信综维队员勇于奉献、冲锋在前,传承“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红色电信精神,发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展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中国电信综维人正时刻待命、同心协力,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电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